狠甩76公斤變筋肉人! 他決心瘦身竟是因為妹妹罹這病

| 日期:2018-09-10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體重管理

dailymail / Via  https://www.dailymail.co.uk/femail/article-6126137/Obese-father-ballooned-375-POUNDS-reveals-lost-half-body-weight.html

每日健康/林暐鈞 外電編譯

「那比她還胖的我應該也會得這種病!」美國加州一名34歲男子布朗曾重達170公斤,後驚覺肥胖帶給他諸多不便,更得知同樣身材臃腫的妹妹罹患糖尿病,嚇得他決心減肥;雖布朗在減重期間,照常吃些炸雞、披薩等高熱量食物,但體重每週卻一直在下降,成功甩掉76公斤,也靠著健身練出筋肉人身材。

妹妹經診斷發現患有糖尿病,才讓他決心減肥

布朗指出,他在高中畢業後開始發胖,幾乎都得去大尺碼服飾店才買得到衣服,因此常被戲稱「大個子」(big guy),「我不喜歡這個綽號,這讓我的女人緣也變得很差。」而直到2010年妹妹經診斷發現患有糖尿病,才讓他決心開始減肥。

「比我瘦的妹妹都得糖尿病,那我鐵定也會得!」超過磅秤極限170公斤的他這才開啟減肥這條路。布朗說,為了減肥他嘗試了許多方法,包括生酮飲食、低碳飲食和淨食法等,剛開始雖很有效果,但經歷一個月後就受不了了,因此他放棄這些減肥方式,改以進食小份量的快餐和零食作為減重新方針。

最重要的並不是「吃什麼」而是「吃多少」

布朗表示,其實不必戒掉披薩、漢堡、炸雞等高熱量食物,只需控制份量並避免熱量總和太高,將熱量總和控制在2400大卡以內。

以體重170公斤的他舉例,大約每天要吃3400大卡才能維持體重不變,因此他設定自己一天只吃2400大卡食物,若持續則預估每星期可少掉1公斤。

在控管飲食期間,布朗前半年沒靠任何運動就減掉30公斤,但隨之而來的是皮膚過於鬆弛的問題,然而過去他因對於肥胖的身材感到自卑,不敢到外面的健身房運動,於是他改其道而行,利用社區內的公共器材,每週3天舉啞鈴健身。

持續兩年後,他讓體重成功下降到94公斤,更練就一身肌肉,讓他相當開心地說「大家看我的眼神不一樣了,我再也不會受背痛所苦。」此外,他也開始變得更有信心跟與人相處。

 

 《延伸閱讀》又有女富商抽脂抽到送命 過來人坦白自述:不會抽完就變名模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