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有救了!每天一杯黃金牛奶:排尿酸顧關節,從此對痛風無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體內尿酸過多即為高尿酸症,但並非每個尿酸過高的患者,都會有痛風,只有關節出現發炎腫痛現象時,才稱痛風)

joloei / Via  shutterstock

為什麼會痛風?

痛風是因體內尿酸生成過多,或排泄受阻,導致過多尿酸鹽,沉積在關節組織處引起。

尿酸主要由普林代謝分解而來,普林主要來源是食物和體內自行合成。

尿酸大部分由腎臟排出,一小部分隨糞便排出體外。

體內尿酸過多即為高尿酸症,但並非每個尿酸過高的患者,都會有痛風,只有關節出現發炎腫痛現象時,才稱痛風


香蕉+牛奶

排出尿酸+維持關節彈性

1 香蕉中的鉀具排水利尿作用,可減少尿酸的沉澱,有助於身體排除過 多尿酸,避免血液中尿酸濃度過高,造成痛風的發生或惡化。

2 香蕉屬於鹼性食物,適量攝取可降低血液的酸性物質,使尿液呈現鹼 性,進而增加尿酸在尿中的可溶性,避免尿酸過高。

3 牛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香蕉中的維生素C作用,可幫助膠原蛋白 的合成,有助於保持關節彈性、舒緩痛風引起的關節痠痛


香蕉牛奶

材料:

香蕉100克,脫脂牛奶250c.c.,冷開水50c.c.

作法:

1 香蕉去皮,切塊,放入果汁機中,加冷開水,攪打均勻成糊狀。

2 脫脂牛奶倒入果汁機中,攪打均勻成果汁。

3 若想提升美味,可 在飲用前加入適量的冰塊。

明星食材→香蕉

■降低尿液酸度

■調節血壓

■改善便祕

■保護腸胃

■預防癌症

■舒緩情緒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不生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joloei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