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老化」是因為你「走錯」了!「走路姿勢七要點」讓你健步如飛身體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1-25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明星瘦身

「每天、每天都忙碌,不停的忙碌……」歌手唱出了許多讀者朋友的心聲,而每天忙碌的生活,也造成許多讀者朋友對「日常小事」的輕忽。

比如說,你注意過你的走路方式是否正確嗎?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Livestrong」報導,在演化的過程中,人體自動發展出了一套最符合人體工學的走路方法。

行得端、做得正 減緩老化

而錯誤的走路方法例如駝背、垂頭,都可能造成身體重心的改變、需要耗損更多的力氣來完成走出相同的距離。久而久之,會造成肌肉的耗損與提早老化,走路吃力、疼痛、痠痛就可能是錯誤走路姿勢造成的問題。

勿駝背!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article/3832

正確走路姿勢怎麼走?七要點供你注意

1.  抬頭挺胸

背打直就好,勿過度前傾或後傾,並保持肩膀放鬆。

2.  眼睛平視

抬頭保持視線直視前方,這會讓你的呼吸系統用最高效率的方式吸收氧氣。

3.  肩膀自然晃動

走路時肩膀放鬆,會自然的跟著胸部肌肉向後、向下移動,不要內縮、拱起。

4.  手臂搖擺

手臂的搖擺晃動,不只維持走路時的平衡感,還會增加卡路里的燃燒。當您一手向前擺動時,另一手會自然而然向後擺動,而就在這樣交互擺動,一來一往的過程裡,可以預防手指的腫脹與增加走路速度、維持正常心跳。

5.  脊椎

跟第一點異曲同工,不要駝背,脊椎本身已有角度,讓脊椎維持在它正常的弧度,太前傾與後傾都會影響到全身肌肉。

6.  肌肉

走路時可以嘗試收小腹、並在走路時於臀部肌肉施力,緊縮住腿部與臀部肌肉,等於一面走路,一面自動訓練提臀體操。

7.  腳掌

與跑步時相反,走路時請使用後腳跟著地,而不是先用腳指著地。而起步時也相同,先抬起後腳跟再拉起腳掌,才是正確選擇。

先用後腳跟著地,而不是腳趾!

每日健康 / Via  https://healthylives.tw/article/3832

原文出自 TOI Livestro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