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指甲」卡進肉裡只能整片拔掉!別怕,這樣對付甲溝炎最有效,不看會後悔 |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1-21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paronychia-nail-infection-on-left-foot-709228921?src=aroG2MFE6aNT-RYx3obGxg-1-0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暐鈞 

 

根據《RemedyDaily內容指出,腳指甲內生如果不加以治療,可以從紅腫到疼痛,嚴重則會發炎,就是俗稱的「甲溝炎」,嚴重影響生活作息,因此保護指甲非常重要,以下的內容就來告訴你,指頭的發炎應該怎麼預防與治療。 

 

 

看醫生是需要花錢的,但只要學會以下幾種,就能夠在家裡好好治療指頭疼痛的問題。

 

 

 

指頭疼痛的原因?

1.穿著太緊的鞋子 

太緊的鞋子會對指甲產生巨大壓力,造成指甲內生。 

2.剪指甲的方式 

如果指甲剪得太短,會讓指甲不規則生長,而且指甲前端應該要剪平,而不是剪成角型或弧形,如此一來指甲兩側的邊緣才會遠離指頭肉,以防指頭肉搶先過度生長而讓後長的指甲嵌進肉裡。

3.指甲異常彎曲

如果指甲異常彎曲,恐讓指甲更容易向內生長。

4.受傷

指甲有保護腳指的功能,如讓腳指有重大的碰撞導致受傷,指甲會壓迫到腳指的肉,導致發炎的症狀出現。

 

 

 

對於腳指發炎,可以這樣治療!

1.  浸泡在溫水中

每天15~20分鐘浸泡在溫水中,持續每天3-4次,就能夠讓指甲發炎快速的恢復,回復到正常作息。

2.讓指甲呼吸

平時少碰水保持局部乾燥,可以選擇穿露指或寬鬆的鞋子。在腳指受傷時,應避免穿鞋子,讓傷口與空氣流通。

3.切勿過度修剪指甲

適當的修剪指甲,讓指甲自然生長,避免過度修剪,免得造成指甲不自然向內生長,導致指頭發炎疼痛。

 

 

看完以上內容,加以運用,在家自己治療與預防甲溝炎,就不用花錢看一生當冤大頭啦!"

 

 

 

參考資料:

RemedyDaily

 

 

 

封面圖片出自:

shutterstock/ NoonVirachad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