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到底應該喝多少水才正確? 這些飲料都算「水」 這樣喝效果最好

| 日期:2017-06-01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養生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有句知名廣告詞是這樣說的「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不過人體一天到底應該要喝多少水呢?日本就根據體型纖瘦、身體肌肉量較多的人做了一項調查,一探這些偏瘦體型的人一天飲水量。

 

根據調查結果發現,大部分體型偏瘦的人,一天的飲水量都介在1.5-2公升左右。而在這些人之中,有不少是父母從小就灌輸要多喝水的觀念;也有人是一開始討厭喝水,後來慢慢習慣後就養成一天固定喝2公升以上水分的良好習慣。

 

在一天2公升的水分裡,其實並不限定只能飲用「純水」,可以依照自己的習慣選擇茶、咖啡、能量飲料、蔬果汁等等都算水分的範疇,只是攝取這些飲品要注意以「適量」、「無糖」為原則,並且還是要記得最好能夠飲用「純水」,將自己所喜歡,且身體也相當習慣的飲品搭配日常飲水一併當作一天的飲水量,會是最為建議的方式。

參考資料: live doo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