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提神飲料還有效果~真正能有效恢復疲勞的方法◎

| 日期:2016-10-1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4meee!( For me)
 
我想各位朋友平常已經因為工作及出遊囤積了不少疲勞,加上炎熱難受的天氣,身體應該非常沉重不堪吧!
雖說現在是該打拼的時候,不過應該沒有「一直依賴提神飲料」,拖著疲憊的身心硬闖吧⋯⋯
不過其實提神飲料到底能幫助我們恢復多少體力還有待確認~
這次就要介紹幾個真正有效恢復疲勞的方法◎

什麼是提神飲料?

什麼是提神飲料

data.whicdn.com

現在提神飲料在國外也備受矚目。
我想有不少人會在感到疲倦的時候飲用這些提神飲料。

不過實際上提神飲料對於恢復疲勞的效果還有待確認喔!
常看到一些提神飲料的外包裝上會標示著「主要成分為精氨酸,能有效地幫助恢復疲勞、有提升免疫、增加精力的效果」,雖然寫得冠冕堂皇,不過就連這個主要成分—精氨酸的效果都尚待確認⋯⋯

不僅如此,為了要控制產品的熱量,大部份的提神飲料都使用了人工的甘味料,雖然所含的比例不高,不過很可能對人體帶來不良的影響。
此外,喝完提神飲料會覺得精神稍微變好,這是因為咖啡因所發揮的提神效果,以及一種相信提神飲料的心理在做祟。

這個提神飲料不僅沒辦法幫助我們解決問題,喝太多還會傷身,所以建議各位平常還是盡量避免飲用提神飲料。
 

真正能幫助恢復疲勞的營養成分⋯⋯

真正能幫助恢復疲勞的營養成分⋯⋯

www.extraordinaryyou.com.au

既然提神飲料不可靠,那麼真正能有效幫助恢復疲勞的營養成分到底是什麼呢?

首先第一個是富含在蜂蜜裡面的"泛酸"。
這個成分能幫助我們回復精神上的疲勞,還能減輕壓力。如果你覺得心理層面的疲憊及壓力很大,那麼建議你不妨在熱牛奶裡面加點蜂蜜飲用♪
喝了它就能幫助你放鬆,這個方法不僅有科學根據而且又有效,很推薦喔!

其次是能夠幫助我們恢復生理上疲勞,也是各位耳熟能詳的檸檬酸。
檸檬酸可以幫助我們修復疲勞的地方,想要恢復體力時最推薦檸檬酸了。
大多在柑橘類及梅干等酸酸的食物裡面都含有這個營養成分喔♪

此外,鈣質及鎂也非常具有恢復精神疲勞的效果,建議可以積極攝取綠色黃色蔬菜來補充這些營養素。
這些營養成分的效果都是有科學根據,能有效幫助我們解除疲勞喔!
 

挑戰恢復疲勞料理♡

挑戰恢復疲勞料理♡

image1-3.tabelog.k-img.com

接著就要來簡單介紹一下包含上述營養成分的簡單食譜☆

首先先介紹能有效攝取檸檬酸的「梅子魩仔魚飯」♪
只要在煮白飯時在炊飯器和米一起放進梅干,等蒸好飯後再放進紫蘇葉、魩仔魚攪拌就完成囉!
就是這麼簡單〜這道菜能幫助恢復疲勞,還有增進食慾的效果喔♪
梅子的清爽風味非常適合在夏天熱到沒食慾時食用♡
這道菜所需的食材也很少,很容易煮哦!

接著要介紹消除疲勞料理的代表—烘烤大蒜♡
首先先煮大蒜,之後用鋁箔紙包起來,淋上橄欖油、鹽巴,再用烤箱加熱10分鐘就完成囉!
是一道超級簡單的料理♪
由於大蒜富含能幫助人體恢復疲勞的維他命B,所以非常有效☆

常聽到大蒜能夠增強精力,這是正確的,它能給我們帶來精神跟力量,是需要多攝取的食材之一喔♪
 

累積一定的疲勞後會怎麼樣呢?

累積一定的疲勞後會怎麼樣呢

data.whicdn.com

在體內囤積一定的疲勞後,會轉變為慢性疲勞,會產生微熱感及睡眠障礙等症狀,身體也會像鉛一般的沉重。
更嚴重的話可能會引發慢性疲勞症候群這個疾病◎

患了這個疾病後全身會有極度的倦怠感,並會急速引起疲勞感,不過這個疾病的原因尚未被證實,據說世界上患有此疾病的人僅占總人口的0.3%。
目前還沒有一個根本的治療法能治癒此疾病,只能靠大量攝取維他命C及B或是中藥及抗憂鬱藥來控制,減緩症狀。

所以千萬不要小看疲勞這件事,如果一個不小心還有可能引發這個可怕的疾病喔!
從平常就開始愛護自己,不要囤積太多疲勞♡
時間到了記得要休息喲♪
 
市面上有很多標榜能恢復疲勞的提神飲料,不過真正有效果的還是一些天然食材做成的料理或是飲料。
不要聽信旁門左道,記得用對正確方法來坦誠面對自己的身體♡
該休息時就千萬不要逞強喲!
 
 
封面圖片出自:aojiruchan
 
 
 
【延伸閱讀】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