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砂糖一個公道!熬夜、低血糖等4種病況,吃對時間就是救命仙丹|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用腦過度者因缺乏葡萄糖而感到疲勞時,補充含砂糖食品,可消除疲勞、集中精神)

ingridhs / Via  123rf

砂糖

主要營養成分:

葡萄糖、錳、鋅、銅、鐵

安全健康食用法

醫生說這樣吃最健康

1 砂糖食用後,會在體內轉化為葡萄糖,成為能量的來源。但多餘的葡萄糖會運往肝臟儲存為肝醣,必要時再轉化為葡萄糖,由血液運出應用。若量太多,也會轉化成脂肪儲存於脂肪細胞中,是造成肥胖原因之一

所以,食用砂糖的量要控制好。

2 吃完砂糖後記得刷牙,否則易引起蛀牙。

3 常吃糖又不運動,容易造成肥胖,建議養成運動習慣,就不需對糖斤斤計較。

營養師說這樣吃最好

1 砂糖可提高肉類及豆類的柔軟度,在烹煮的過程中,可以利用砂糖來提升口感。

2 長時間慢跑、糖尿病患者低血糖發作、熬夜、上班族長時間開會等情況,都可隨時食用一些砂糖,減緩身體的不適

3 用腦過度者因缺乏葡萄糖而感到疲勞時,補充含砂糖食品,可消除疲勞、集中精神。

 

作者介紹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
《燉補湯這樣吃最養生》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ingridhs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