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都「帶腫」 多喝這兩種飲料 水腫問題一次解決!

| 日期:2017-06-01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減重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水腫雖然不是什麼絕症類疾病,但是長年無法消去,每天都處在「帶腫」的狀態,也真是夠人受的了。到底身體為何會水腫呢?主要原因是因為身體內的水分平衡機制崩解,導致血液中的水分滲出至細胞的空隙之中,長期累積的結果,就會造成身體水腫的現象。

 

消除水腫的第一步,首先就是要避免鹽分與酒精的攝取,這兩種物質都會加重水腫的症狀。這時應該要多攝取含「鉀」的物質,鉀可以有效幫助體內排除掉多餘的鹽分,阻止水分的停滯。

 

含有豐富「鉀」元素的食物包括:海藻類、蘑菇類、豆類製品、乾燥水果等等,飲料的部分像是抹茶、番茄汁等都是不錯的選擇。水腫期間多補充這些東西就對了。

 

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的是,蛋白質攝取不足也會導致水腫,蛋白質不夠的話身體就無法形成肌肉,當身體肌肉量不足時,便無法將多餘的水分推至正確位置。千萬別為了節食等因素刻意不吃蛋白質,否則只會本末倒置。

參考資料:live doo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