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伯伯」公開「長壽四習慣」,每天只吃「一碗飯」硬朗活到「九十八」!|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9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已經活到九十八歲身體仍然硬朗,根據國內新聞媒體中央社報導,自己的養生秘笈其實非常簡單,就是「不菸、不酒、每天運動」。

    但是郝柏村的健康秘笈真是如此嗎?在這非常簡單底下,恐怕還有許多簡單標語底下的方法。

 

郝柏村的養生法 心理 生理都健康

 

活到老學到老,不斷學習新事物:

郝柏村在退休仍然勤於學習,唱戲曲、打麻將,除此以外郝柏村仍每天維持閱讀三小時的讀書習慣,並且一天要完成三千字的讀書心得。不斷的學習,就是防止大腦退化的最好方式。

 

每天做運動:

郝柏村每天會維持固定游泳40分鐘的好習慣。

根據國外健康網站「Justlikeswimming」報導,「游泳」對肌肉造成的衝擊最小,它不但能夠鍛練到全身的肌肉,尤其是背部的大、小肌群,矯正脊椎並改善不良姿勢,最重要的是,游泳時能使肌肉放鬆,提升肌肉的靈活度與柔韌度,能夠防止其他運動造成的身體傷害。

 

良好生活習慣:

他不抽菸、不喝酒(但郝本人也承認自己在「別人請客才會喝」),吃飯營養均衡,自從醫生要求控制體重之後,郝柏村現在一天只吃一碗飯。

 

心理上的健康:

最重要的是心理上的健康,郝柏村認為,不做虧心事或對不起人的事,心理上過得健康,才能夠獲得真正的健康。

 

參考資料 Justlikeswimming 中央社

 

封面圖片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