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Etude House查驗致癌重金屬「銻」超標,兩款彩妝品全面下架|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2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而ETUDE HOUSE新荳趣避不見面舒緩遮瑕棒,下架241支;ETUDE HOUSE素描高手好飾成雙造型眉筆,則下架62支;由於這兩樣都是最新商品,皆於3月份才開始銷售,賣出數量沒有特別說明。)

TungCheung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說到韓國除了最有名的KPOP娛樂圈跟風靡全球的流行韓劇,最重要的是還有超強「美妝」技術!

看到韓星每一位的妝感都閃閃動人,難怪許多民眾、粉絲都會衝著明星代言之商品大肆採購相關彩妝品。

但近日卻爆出南韓最大化妝品公司「愛茉莉太平洋」坦承旗下高達13款彩妝品查驗出每公克中含有10微克以上的致癌重金屬「銻」。

 

ETUDE HOUSE兩項新產品全面下架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食藥署醫粧組科長洪國登表示:

與愛茉莉太平洋公司聯繫確認有進口到台灣的產品為「ETUDE HOUSE新荳趣~避不見面舒緩遮瑕棒」、「ETUDE HOUSE素描高手好事成雙造型眉粉筆」,並在第一時間要求業者全面下架,不過業者方面也宣布,可接受無條件退換貨。

而ETUDE HOUSE新荳趣避不見面舒緩遮瑕棒,下架241支;ETUDE HOUSE素描高手好飾成雙造型眉筆,則下架62支;由於這兩樣都是最新商品,皆於3月份才開始銷售,賣出數量沒有特別說明。


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洪國登表示:

未來會與各縣市衛生局合作,加強網路、夜市、路邊攤等看是不是還有販售相關違規產品,一旦發現則會要求立即下架。

重金屬對人體健康的影響

上述兩款彩妝品遭驗出重金屬「銻」超標,醫師表示恐引起皮膚炎、鼻炎、頭痛、嘔吐等症狀。嚴重還會引起心血管或肺部的病變,進而影響生育及發育。

 

參考來源:

三立新聞網

自由時報

重金屬導引手冊

封面圖片來源:

TungCheung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