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知名化妝品驚傳重金屬超標,嚴重恐傷害心血管|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21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Africa Studio/ Shutterstock

Africa Studio/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 綜合編譯 林宏軒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南韓最大化妝品公司愛茉莉太平洋(AmorePacific),坦承旗下13款化妝品驗出過量致癌重金屬。超標的重金屬「銻」竟高達每公克超過10微克以上,目前相關商品已下架並召回。衛福部表示,有2款重金屬超標化妝品已經流竄台灣。

 

兩款已流竄市面

綜合媒體報導,衛福部食藥物署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組科長洪國登今(21日)受訪時指出,在愛茉莉太平洋爆出旗下化妝品致癌重金屬超標後。衛福部立刻向台灣分公司求證,台灣分公司也不諱言的表示,已經有2款重金屬超標化妝品輸台,分別是ETUDE HOUSE旗下的「新荳趣避不見面舒緩遮瑕棒」、「素描高手好事成雙造型眉粉筆」。

 

面對重金屬超標的消息傳出,韓國母公司已通知全台下架,目前「新荳趣避不見面舒緩遮瑕棒」已下架241支,而另一款產品「素描高手好事成雙造型眉粉筆」則下架62支,但是這兩批下架產品是否也有重金屬超標疑慮,目前衛福部食藥物署仍在確認中。

 

Aritaum與ETUDE HOUSE是愛茉莉太平洋旗下最受歡迎的平價品牌,通常30多歲的客群喜愛使用Aritaum、20來歲的年輕女性則偏好ETUDE HOUSE。引此許多年輕女性可能因此受害。

 

銻中毒會如何

銻中毒,是因為攝取或吸入某些銻化合物的造成的。 這種中毒類似砷中毒。銻中毒是由於在廉價的瓷器上釉中溶解了含有氧化銻是最常見的原因。 反復接觸藥物中的銻會導致毒性,如用於誘發嘔吐和治療蠕蟲和真菌感染的酒石酸銻(酒石酸銻和酒石酸鉀)。銻和砷的毒性是由於它們與人體正常酵素結合而干擾細胞代謝的形成的。

 

根據NCBI的研究顯示,銻工廠的工人在接觸2.15毫克銻之後,觀察到血壓升高和心電圖改變,銻粉塵的吸入也導致各種動物物種心肌的退化性改變和相關的心電圖異常。消化道方面,反覆接觸銻也會造成腹痛、腹瀉、嘔吐和潰瘍。空氣中的銻會在皮膚中具有作用,形成「銻斑點」,造成肢體中的膿皰和噴出物,並堆積在汗腺和皮脂腺附近。

參考資料:自由時報NCBI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