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吃「宵夜」竟然也會瘦!?激素瘦身法讓你睡前吃瘦更多|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6-12-23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癌症疾病

 

想要減肥,卻往往在半夜時餓醒?那可能代表著你吃太少了!

睡前吃個小點心其實能有效降低飢餓感,防止你半夜又到冰箱裡翻箱倒櫃,更能增加睡眠品質

如果睡前小點心仍然沒有幫助,可以向專業營養師諮詢,讓你能睡個好覺,也能同時減肥!

 

livestrong / Via  http://www.livestrong.com/article/501375-how-peanut-butter-helps-you-burn-fat/

關於減肥

 

減肥的方法有很多種,但都和卡路里的控制脫不了關係。

想要成功減重,必須平衡體內的卡路里,讓燃燒量大於攝取量。

如果你吃的宵夜會增加卡路里的攝取量,那你當然就不會成功。

所以了解自己的卡路里攝取量、燃燒量,控制好自己的飲食對於減肥是非常重要的!

 

減重時的卡路里和年齡、目前的重量、身高和身體素質息息相關。

網路上有許多卡路里估計機能讓你了解你需要燃燒多少卡路里。

 

500公克的脂肪中有3500卡路里,所以飲食中至少需減去500卡路里才能在一個禮拜內減掉半公斤。

所以舉例來說,如果你一天需要2300卡路里,那就得攝取1800卡路里來減肥。

 

everydayheath / Via  http://www.everydayhealth.com/hs/healthy-living-with-hypothyroidism/weight-loss/

睡前宵夜能減肥?

 

其實睡前吃點小點心是沒有問題的,但我們常常會「挑錯」食物,吃的不健康又增加了卡路里攝取量。

但若經妥當的計畫,睡前宵夜其實是能幫助減肥的

 

健康的宵夜所含的卡路里應該低於200卡路里,而且由蛋白質和纖維所組成。

纖維和蛋白質都能控制飢餓感。纖維能降低消化速度,延長飽足感。

而蛋白質能影響控制飢餓感的身體激素。

 

kinetixhr / Via  http://kinetixhr.com/friday-question-what-is-your-favorite-late-night-snack/

那該怎麼選宵夜?

 

 

170克的無脂優格淋上4顆核桃片和半杯的切半草莓,總共含有180卡路里、18公克的蛋白質和2公克的纖維。

或是一湯匙的花生醬配上5片全麥餅乾,總共195卡路里、6公克的蛋白質和3.5公克的纖維。這些都是很棒的宵夜。

 

1杯紅蘿蔔條沾上1/4杯的鷹嘴豆泥也是不錯的選擇,它含有150卡路里、6公克的蛋白質和7公克的纖維。

你也可以把早餐食物當作宵夜來吃,像是一顆水煮蛋配上一片吐司,共含有160卡路里、10公克的蛋白質和2公克的纖維。

或是3/4杯的全麥麥片配上無脂牛奶,共含有180卡路里、11公克的蛋白質和3公克的纖維。

 

youqueen / Via  http://youqueen.com/life/fitness/the-cereal-diet-would-it-work-for-you/

宵夜、睡眠、減肥

 

減肥時,睡眠更是整個減重計劃的一大重點。

睡眠不足會影響食慾,也就是說會讓你吃得更多!而無論你吃得多或少,都會再影響睡眠,變成惡性循環。

 

吃太飽會讓你難入眠,所以不要在睡前吃得太多。吃太少也會影響睡眠品質,讓你在深夜中「餓醒」。 

所以,在睡前吃個200卡的小點心其實是對睡眠、減重有幫助的!

記得睡前不要喝咖啡、可樂、茶或巧克力,這些都會影響睡眠品質喔~

 

cathe / Via  http://cathe.com/how-losing-weight-and-belly-fat-affects-sleep-qualit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