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鋼圈內衣,罹乳癌機率倍增?專家踢爆5大內衣謠言,別再傻傻被騙了!

| 日期:2017-07-06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個女人從第二性徵發育開始就脫離不了每天穿內衣的人生了。但你知道怎麼挑內衣嗎?之前每日健康就曾經報導過,該如何挑選適合的內衣才行。>>看這裡。

 

除此之外,其實有許多內衣相關的謠言,大家多多少少都有聽過。根據<Healthy Holistic Living>報導,以下為幾個內衣謠言破解,請繼續看下去:

1.穿鋼圈內衣,乳癌機率會提升!

當初鋼圈內衣首度打入內衣銷售市場時,因為對乳房支撐力提升堪稱是種奇蹟發明。但隨著長期下來,乳癌案例也跟著逐漸增加,許多人就容易把鋼圈內衣與乳癌聯想在一塊。但事實上,內衣導致乳癌一說,並沒有任何科學根據。因此大家可以考慮穿無鋼圈內衣,或甚至減少穿內衣次數更好!

2.如果不穿胸罩,我的胸部會開始下垂!

這一項,大概是大家最深信不疑的謠言吧!事實上,不穿內衣並不會讓胸部下垂。相反地,乳房組織不再受到內衣侷限後,就會回到最初的自然樣子。然而,如果你仍然會擔心下垂問題出現,大家可以多試試一些提胸運動,對於胸部肌肉與乳房組織都有很多好處。

3.皮膚擴張紋會因為不穿內衣而出現!

當你發現胸部上出現像妊娠紋一樣的皮膚擴張紋,可能第一個想到的元兇是內衣,但其實事實並非如此。就算是每天穿胸罩的女性仍能觀察到身體組成隨著時間而有所改變。

4.同一件內衣可以連續穿好幾天!

內衣跟任何衣物一樣都會吸汗,由於內衣屬於「貼身衣物」,其鋼圈又容易把汗水與熱氣困住,所以內衣其實是細菌滋生的最佳布料。因此,可以的話大家應該要時常手洗內衣,如果是運動型內衣更要用完馬上清洗。這樣做不只是一種衛生把關,對內衣本身也是種延長壽命的做法。

5.內衣可以丟進洗衣機洗!

照理來說,內衣丟洗衣機清洗是OK的,但大家一定要記得用「洗衣袋」,這樣內衣才不會卡在洗衣機中或是勾到其他衣服,不用洗衣袋時常拉扯內衣,也會讓內衣容易壞掉。所以,最好的解決方案,其實就是「手洗內衣」啦!

參考資料:

HealthyHolisticLiving

首圖來源:

inoni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