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維生素E是過敏元兇!研究發現吃三種堅果可降過敏、解氣喘

| 日期:2017-11-21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三高飲食

封面圖片來源:sirastock/Shutterstock

sirastock / Via  Shutterstock

    天氣又變冷了,過敏與氣喘發作的患者又再度增加。台灣濕濕冷冷的天氣和充滿過敏原的環境,讓很多人氣喘都好不了。但是,現在有種食物,有機會可能舒緩你的症狀喔。

 

     根據外媒《Dailymail》報導,某種特殊的維生素E型態可以有效舒緩你的氣喘症狀,這種特殊的維生素E和其他類型的維生素E不同,它有一個特別稱號叫γ-生育酚(gamma-tocopherol)。這類物質在種子中特別多。

 

     然而,一般的綜合維他命或是營養補給品的膠囊,所蘊含的維生素E卻是α-生育酚(alpha-tocopherol)為主。

同樣是維生素E卻差很大

    科學家已經在之前的研究中發現,如果人們飲食中攝取較多的維生素E可以降低氣喘和其他過敏症狀。

 

    然而,α-生育酚型態的維生素E,卻和出血型中風有所關連。雖然的確α-生育酚有抗氧化劑的效果,但仍然有不可忽視的風險。

 

    艾利森.柏班克(Allison Burbank.)指出:「α-生育酚只具有抗氧化劑的效果,但是,γ-生育酚卻對抗發炎或是抗氧化都具有效果。」

降低黏液蛋白是主因

    一份新的研究將受測者隨機酚分成兩組,一組給予γ-生育酚型態的維生素E,另一組只有給予安慰劑。

    實驗追蹤兩周後發現,給予γ-生育酚的那一組,有比較少的嗜酸性球發炎,這類發炎常常是過敏形成的主因。

 

    此外,服用γ-生育酚的那一組也有比較低的黏液蛋白,這些蛋白會使得氣管和肺部的空間變得黏稠,也會形成氣喘病患者中,痰的主要成分。

 

    研究者對於γ-生育酚對於氣管黏液的影響感到非常興奮。因為當黏液越少,病患的氣管就越不會阻塞,發炎的狀況也就越舒緩。

γ-生育酚型態的維生素E在哪裡最多呢

外媒《Dailymail》推薦了以下食物

l   核桃

l   山核桃

l   花生

或是以下幾種植物油也富含這種成分

l   玉米油

l   大豆油

l   芝麻油

 

資料來源:Dailymai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