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Q醫知】終結愛滋病不是夢 研究:透過ART療法 傳播率為零

| 日期:2019-05-07 | 責任編輯: SNQ推廣中心 | 分類: 國際編譯

根據歐洲各國的聯合研究發現,ART(抗反轉錄病毒治療)可有效抑制愛滋病毒傳播。學者表示,這項研究代表著流行全球百年的愛滋病將有望終結。研究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

 

倫敦大學學院研究員表示,這項研究對象為1000對男同性戀夫妻,夫妻中有一人是HIV陽性反應者並接受ART(抗反轉錄病毒治療),經過長達8年的追蹤觀察,雖然有15人於研究期間感染愛滋病,但根據DNA檢測結果顯示,他們是與未參與研究實驗的男同性戀發生關係後才感染。其餘的受測夫妻即便在沒使用保險套的情況下發生性行為,也沒有將病毒傳染給對方。

 

研究員估計,這八年研究期間,該療法已成功避免了472次的愛滋病毒傳染,且根據研究結果顯示,在接受ART治療的前提下,男同志伴侶間的HIV傳染為零。這項結果證實了也許再不久的將來,終結愛滋病毒的傳播並不是一個遙遠的夢。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朱明珠 綜合外電報導

 

 

 

 

獲SNQ國家品質標章的愛滋病相關醫護項目: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 ( 台北市 )

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 ( 嘉義市 )

 

 

 

 

 

 

 

 

 

 

 

 

 

 

 

 

 

 

 

 

 

    

或於臉書搜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