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黑的鍋也能救!燒焦鍋加「兩物」一起洗,30秒輕鬆和「致癌物」說再見!主婦必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9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自然療法

煮完了一桌子好菜,準備清理時,才發現鍋底早己焦黑了,索性拿起菜瓜布沾上洗碗精,使出吃奶的力氣用力刷... ...

使勁刷了一會兒後你會發現,菜瓜布都磨破了,底部焦黑還是刷不乾淨,但根據美國網站【kitchen】指出,底部焦黑的鍋子假如用力刷,當心傷害到鍋子的材質,一旦鍋子出現裂痕,更有可能讓致癌物質溶出。

 燒焦的鍋子怎麼救? 

根據美國網站【kitchn】指出,以下兩種方式,可以輕鬆除掉底部的焦黑喔!

 

1. 加小蘇打粉

在焦黑的鍋子中倒入一小匙的小蘇打粉(大約20-30ml),然後加水直到完全蓋住燒焦的地方。

這時將瓦斯轉小火,讓鍋中的水煮至沸騰且裡頭的小蘇打粉完全溶解後即可關火,然後用海綿或抹布以清水沖洗即可去除焦黑、髒污。

*假如鍋底燒焦情況嚴重,可以多讓熱水浸泡15分鐘,讓焦黑物質更加軟化。

 

2. 加可樂

你絕對沒看錯,喝可樂雖然有害人體健康,但卻是家庭清潔的好幫手!只要在焦黑鍋子中加入可樂,並以小火的方式讓可樂變為濃稠狀,就能順利將鍋底的焦黑給一併帶走囉!

 

看完後是否覺得這篇文章很呢?別忘了分享給身邊最愛的親朋好友吧~

 

【延伸閱讀】

抹布擦「蛋液」,當心越擦越髒、細菌大爆走!「除蛋三式」30秒快速凝結,輕鬆去除不費力|每日健康Health

 

原文出自:kitchn

封面照片來源:wikiHow Food Hacks Daily - WonderHowT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