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腹瀉、精神分裂?原來「含麩質食物」是罪魁禍首!掌握原則輕鬆擺脫身體不適!

| 日期:2016-10-11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根據許多研究指出,小麥中最普遍的蛋白質

「麩質蛋白」是造成免系失調的重要因素之一

由於「麩質蛋白」對身體來說屬於難消化的物質,有可能會讓身體的免疫系統攻擊這些蛋白質、攻擊胃,更嚴重還可能導致「乳糜瀉」。根據統計,全球對於麩質敏感的人口持續增加中。

由於「麩質蛋白」對於身體有許多不同的影響,根據《DailyHealthPost》的報導,以下介紹幾種與「麩質蛋白」相關的身體疾病與症狀

「乳糜瀉」

這是最常見因麩質蛋白而引起的腹瀉症狀,可能伴隨著疼痛、營養不良、慢性疲勞、貧血等問題。

「偏頭痛」

麩質蛋白與頭痛之間也有關連,有研究觀察MRI斷層掃描發現,有乳糜瀉問題的病人也伴隨著一些腦部異常的問題,例如偏頭痛,「無麩質飲食」則可以減緩腦部運作失調的問題。

「精神分裂症」

儘管麩質蛋白並不是導致精神分裂症的最主要原因,但是已經有許多相關研究顯示兩者之間的關聯,甚至有實驗結果發現讓精神分裂的病人攝取「無麩質飲食」可以減緩症狀。

「麩質共濟失調」

「麩質共濟失調」發生的原因包含麩質誘發自體免疫系統攻擊我們的大腦,可能會造成頭暈、疲憊、說話與吞嚥困難、噁心嘔吐等症狀,

雖然並沒有確切的證據證明麩質蛋白對於上述症狀有直接的關聯,但是有許多研究顯示麩質蛋白是可能造成症狀的因素之一,若是你有以上的症狀時,建議可以減少攝取含有麩質成分食物的(例如:麵包),以其他穀類取代。

封面圖片出自《the2x2project》《angeliquepanagos》《cartwrightphysicaltherap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