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衣」竟然是「塵螨」天堂!1000萬隻微生物正在「蠶食」你的皮膚,引發過敏、哮喘、膀胱炎|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2-13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流行病學

不少人洗完澡後,習慣換上同一套衣物睡覺,你會連續多久穿著它呢?恐怕這套「睡衣」沒有你想像中的這麼乾淨!

 

過敏、感染、膀胱炎都是睡衣惹禍

根據英國新聞媒體《每日郵報》指出,調查發現男性平均連續穿同一套睡衣達2個禮拜,而女性穿著同一套睡衣的時間更常達17天!衛生專家便指出:這樣穿睡衣等於是製造「螨蟲」與「細菌」的溫床,不但易引發過敏、皮膚感染,還可能導致膀胱炎。

 

這些「致病細菌」都在睡衣上

倫敦公共衛生醫學院教授 Sally Bloomfield 指出,睡衣充滿了各種維生物,尤其是最常見的葡萄球菌,平日雖然無害,但如果身上已經有傷口時,又穿著含有細菌睡衣,就可能引發二次感染。另外,睡衣中也藏有大量大腸桿菌,進入尿道時就會引發膀胱炎及尿路感染。

 

不洗睡衣,引來超過1000萬塵蟎

研究指出,超過51%的人,只要睡衣沒有發出惡臭就不會換喜。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只穿幾個小時,而且又是在洗澡後才換上,睡衣應該「沒那麼髒」,但根據《赫芬登郵報》指出,睡衣、床單、枕頭上的死皮細胞,會吸引來飢餓的塵蟎,一張不常洗的床墊上,可能藏有超過1000萬隻的塵蟎,是引發過品敏、皮疹、哮喘的主因。

 

Bloomfield教授建議民眾,每周至少要洗一次睡衣,每個月清洗一次床單,枕頭則至少6個月需更換清洗,才能降低感染和過敏的發生。

 

 

千萬別再以為睡衣很乾淨,或洗完澡的身體「沒有細菌」而輕忽枕頭、床單上隱藏的微生物,這有可能就是你經常過敏、發癢、甚至腸道與尿道感染的真正兇手。

 

 

參考資料:

每日郵報

赫芬登郵報

 

 

封面圖片出自:newsbookdailymai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