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內褲NG穿法=向黴菌招手!不想「私處搔癢發惡臭」一定要看!

| 日期:2017-06-22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女生每天洗完澡、穿上內褲、穿上睡衣似乎是非常正常的例行公事。但也許正是因為太習慣了這些步驟,我們往往忽略了內衣褲挑選的重要性。這篇曾經講過挑選內衣的守則,給大家參考>>請看這

 

根據<HuffingtonPost>報導,以下還有幾個內褲穿法的錯誤示範,請大家多多注意了:

1.內褲穿太緊了:穿過緊內褲不只把贅肉都擠出來了不美觀,另外還會時常摩擦到皮膚並造成私密部位的不適,對更年期後族群更是如此。NYU Langone醫學中心醫師Raquel B. Dardik表示,經歷更年期的女性,陰道牆通常會變薄,這樣就更容易摩擦受傷,需多多注意。

2.穿著塑身衣:如果你常穿提臀塑身衣,這樣的愛美行為是需要付出代價的!女性健康專家Donnica Moore表示,如果真的穿得很緊,你的神經會受到擠壓,血液循環會出問題,造成末梢神經痠麻刺痛。另外,穿上提臀塑身衣由於難以穿脫,所以往往穿上的女性會不自覺地憋尿,省得自己常跑廁所,這樣的憋尿行為也是很不健康的!

3.晚上穿內褲:多數專家推薦的是晚上「全裸」睡覺,以「通風」的觀點來看,不穿內褲睡覺是最棒的。對於經歷更年期女性,不穿內褲睡覺又變得更加合理,畢竟夜間盜汗,一身濕著睡覺怎麼會舒服呢?

4.白天不穿內褲:既然要通風點,不如白天也不穿內褲?其實這樣的想法是不對的!因為,一般來說褲子都沒有額外的襯布去符合陰部的曲線。以牛仔褲來說,要是沒穿內褲,褲擋會直接卡在陰部中間不斷摩擦到細嫩私密處皮膚。另外,穿洋裝或裙子時,也許以為這樣就沒事,但陰部本來就會排出一些濕氣,沒有內褲去吸收這些水氣,陰部只會又熱又濕,造成許多問題。

5.洗內褲的洗劑用錯:如果常常穿內褲就感到騷癢,那你很有可能對正在使用的洗衣精過敏,私密處肌膚可是比手肘皮膚敏感好幾倍的,所以可以的話盡量手洗,避免把所有衣物全都丟入洗衣機,洗劑也盡量使用越溫和的越好!

參考資料:

HuffingtonPost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

StylebyRayn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