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照護三分鐘報你知】如何預防糖尿病大小血管病變?王欽耀診所王欽耀醫師

| 日期:2019-01-17 | 責任編輯: 糖尿病照護 | 分類: 內分泌系

王欽耀診所 / Via  每日健康

如何預防糖尿病大小血管病變?

王欽耀醫師指出,糖尿病在最近幾年是台灣十大死亡原因名列第四位的疾病,糖尿病有三大併發症最需要注意,第一是視網膜病變,第二是腎臟病變,第三是神經病變,這三種病變會造成醫療上的後續處理困難,也會影響患者的生活品質。

王欽耀醫師指出,糖尿病引發視網膜病變若沒有處理好,很容易變成失明。而腎病變也可能導致患者最終需要洗腎。神經病變則可能讓病人麻痺、對溫度感受下降,造成燙傷甚至截肢。

有些病人誤以為只要血糖控制得宜,就不需要做神經或眼底鏡等檢查,王欽藥醫師指出不能因為眼睛看得很清楚,就以為血糖變化不會造成影響。有的人得糖尿病只有一年甚至半年,在眼底鏡下就已經出現視網膜病變。

近幾年血糖藥有長足發展,有的病人因為新藥使用,血糖控制效果好,但卻發現自己低血糖後就擅自停藥,其實這是醫師相當不樂見的。反而更容易造成血糖上下起伏,乃至引發併發症。

王欽耀醫師建議,控制血糖用藥已非難事,但特別要注意方便性和多樣性,盡量和醫療團隊配合,減少併發症發生的可能。糖尿病控制需要長期奮鬥,家人、朋友的支持對病人來說相當重要。也可參加糖尿病友團體建立夥伴關係,讓治療能夠得到更好的效果。

 

醫師姓名:王欽耀

醫師頭銜:院長

 

主治項目:糖尿病照護、家庭醫師照護、門診診療、 兒童預防保健、 成人預防保健、 定量免疫法糞便潛血檢查 

 

 

診所醫師簡介:

王欽耀醫師

內科專科醫師

肥胖專科醫師

家庭醫師整合照護認證醫師

陳文彬醫師

內科及家醫科專科醫師

蔡易瑾醫師

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

黃怡文醫師

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科專科醫師

 

 

診所資訊 電話:04-23832245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春社里忠勇路43-212

FB:https://www.facebook.com/wang2383

王欽耀醫師 / Via  王欽耀診所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