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垢」催人老!生活中「五大催老劑」大清點,拒絕「皮膚」長年輪|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8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喝茶不洗杯,茶垢把命催!」雖然這句話或許誇張了,可是根據「唯信-健康時報」指出,如果您真是個不愛洗茶具的朋友,恐怕你的健康狀況在還沒用壞杯具之前,自己就先悲劇了!

 

為什麼茶垢是「催老劑」?

1.   含有有害金屬

茶垢是茶多酚與茶具中的金屬物質所化合而成。其中如鉛、鎘等重金屬會附著在光滑的茶杯表面。

2.   身體提早老化

這些茶垢的氧化物,會讓身體可能產生化學變化,提早「老化」。

3.   阻礙營養吸收

茶垢隨著飲茶進入體內,可能會與其他營養素發生沉澱而阻礙吸收。

 

    但茶垢可以用小蘇打水浸泡一整夜後,第二天難以清理的茶垢就會因為化學作用而容易清潔。另一個方法是先將茶杯浸濕,使用食鹽將茶垢摩擦個幾分鐘後,在用水沖去食鹽,就能夠去除茶垢。

 

除了茶垢以外的「五大催老劑」!

1.紫外線

    注重防曬的女性,更少有皺紋和老年斑,看起來比一般組最多能相差20歲。根據美國皮膚病協會表示,紫外線是皮膚老化的罪魁禍首。

2.

    體內糖份越多,膠原蛋白的恢復、再生功能就越低,會加快皮膚的鬆弛速度。50-70的人如果血糖水平升高,很容易看起來比看上去老上5-7個月。世界衛生組織就建議:一個成人的平均單日攝取糖量建議為25克。

3.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過程會產生大量的有毒物質與衰老物質,如促進老化的「晚期糖基畫末端產物」,跟新鮮食物相比,油炸後食物的含量是猛然上升的。

4.廚房油煙

長期在廚房油煙的「薰陶」下,不僅肺會提早報廢,連肌膚都是重災區了。

5.濃妝

 

使用過多的化妝品會堵塞毛孔,或是刺激性、含酒精的化妝品,都是一時讓面孔變得更美,卻提早打開了老化的鑰匙……

 

參考資料 微信-健康時報

封面圖片出自 Pophealthylivi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