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素」堆積體質差,百病自然生!善用這個法寶,體內80%毒素都能自己排|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06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流行病學

(原文標題:“毒素”堆積百病生,難清除?用好一物,可以幫80%的人排出毒素)

現實生活中,很多人認為“身體疲勞不強健”並不是疾病,只有組織器官出現明顯症狀才是患上了疾病;出現三高、中風、癌症等疾病後,患者往往只關注疾病本身的可怕,卻忽視了藏在背後的隱秘殺手

 

其實,體質差,已經是一種潛在的“疾病”,在出現明顯症狀前,隱藏在體內的細胞代謝早已出了問題。代謝異常,廢物堆積過多,就會讓身體“中毒”,便秘、肥胖、冠心病、動脈硬化等一系列疾病就不請自來了。

 

01 人體內為什麼會有毒素堆積?

 

從中醫角度來說,毒素分為“外來之毒”和“內生之毒”兩大類。

 

外來之毒

即為人體從外界攝入的毒素,如霧霾、汽車尾氣、農藥殘留、水污染、重金屬等致病因子。

 

內生之毒

也就是體內產生的毒素,如呼吸、血液循環等新陳代謝產生的各種廢棄物。

 

正常情況下,機體可以及時排出各種“毒素”,以維持機體環境平衡。但如果毒素攝入過多,或是年齡增長、臟器患病、機體功能減弱,都會造成毒素堆積在體內。

 

 

02 人體中常見的毒素

 

為什么生活水平提高了,疾病反而越來越多了,而且幾乎每個人身邊都有心腦血管疾病患者?與體內“毒素”過多有很大的關係。

 

1、廢氣

 

國人普遍肺活量下降,但秋冬季節霧霾頻發,呼吸產生的廢氣、吸入顆粒物等有害物很可能無法排出,是呼吸道、心血管疾病高發的重要原因。

 

如果消化系統障礙,會造成大量食物堆積甚至腐壞在體內,引起打嗝、口臭、放屁等現象,其細菌會進入血液,引起中毒症狀。

 

 

2、脂肪

 

飲食過於油膩,缺乏蔬果、粗糧等膳食纖維的攝入、運動不足,是現代人普遍存在的問題,這些都會造成脂肪過多堆積。

 

肥胖與多種疾病都有直接關係。不僅會引起脂肪肝,降低解毒功能,而且過多的脂肪會進入血液,造成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等一系列疾病,甚至增加各種癌症風險。

 

 

3、膽固醇

 

膽固醇,除了從食物中獲取外,人體自身也會合成。膽固醇升高,能直接導致動脈粥樣硬化,造成動脈狹窄,但初期人體不易察覺。

 

一旦發生潰破就會形成血栓,堵塞動脈,導致心梗、腦梗、中風等嚴重問題。也有研究顯示,冠心病死亡中77%歸因於膽固醇水平的增高。

 

 

4、“血瘀”

 

人體血管有一個天生的缺陷,細而長,很容易發生“淤阻”,25歲以後血管會逐漸出現硬化。

很多人到了40歲以後,脈象就會出現變化,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的發病率顯著提高。如果得不到及時有效的清理,就會誘發動脈硬化、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

 

 

5、便秘

 

大便,由細菌、飲食、消化代謝產物共同構成,其中80%的成分是細菌。

正常人24-48小時即會排便,但對於便秘人群,長時間不排便,毒素等廢物更易附著在腸壁。不僅會加重便秘等腸道疾病,還會隨著人體循環進入血液,造成肝臟、胃部等多種疾病。

 

 

6、其他廢棄物

 

①重金屬。“重金屬超標”,是一個可怕卻又常見的現象。重金屬蓄積在體內時,會損害肝臟、腸道、甲狀腺等臟器及血管、神經、大腦等各個系統。

 

②細胞代謝產物。正常情況下,人體在半年內會更新身體98%組織的細胞,一旦細胞代謝異常,不僅會影響更新進程,死亡的細胞也無被臨近的細胞或者巨噬細胞吞噬。

 

③自由基。自由基過多,不僅會加快衰老進程,還會影響臟器功能,誘發各種疾病。

 

 

03 體內毒素自測

 

測試分析:

(1)20分<總分<40分,表明體內已有少量毒素堆積。 

(2)40分<總分<60分,說明體內毒素堆積較為嚴重。 

(3)總分>60分,說明體內已經有大量的毒素堆積,很可能引發其他不良症狀。

 

毒素並不只"青睞"中老年人,從小就會形成。它就像茶垢,時間越長,堆積的越厚,越難清除,臟器受累越嚴重,疾病風險越大。因此,“排毒”就像防患於未然,得從小開始。

 

04 戊聚醣:多管齊下,清除毒素

 

戊聚醣,集“排、通、清、抑、養、調”六大功能為一體,可以有效排出體內毒素,維護機體健康。

 

“排”出有害物

戊聚醣,屬於可溶性膳食纖維,不僅可以包裹氨、黃曲霉素、重金屬等有毒有害物質,阻止它被腸道吸收,還能輔助排出體外,降低疾病風險。

 

“通”腸道

一方面,戊聚醣可以增強飽腹感,減少食物的攝入,從而降低腸道的工作壓力;另一方面,大分子戊聚醣可以直接進入大腸,促進腸道有益菌的繁殖,改善便秘,營造健康的腸道環境。

 

3 “清”血管

小分子戊聚醣通過小腸吸收進入到血管,到達肝臟等各個臟器,可以吸附並清除血管毒素與垃圾,將多餘的脂肪、膽固醇、廢氣、糖分、重金屬等有害物質排出體外,降低膽固醇、甘油三酯、餐後血糖指數,防治心腦血管疾病。

 

▲ 適宜人群

 

“抑”自由基

戊聚醣有調節免疫力,增強體質的功能。可以提高免疫細胞的活力與生命力,抵抗有害菌入侵的同時加快清理凋亡細胞,可以抑製過多自由基的形成,延緩衰老,對抗疲勞。

 

“養”細胞

戊聚醣之所以這麼神奇,有個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它不僅可以營養細胞,還能修復受損細胞,甚至促進細胞的再生,從本質上提高新陳代謝功能。

 

“調”體質

體內環境處於平衡狀態,腸胃等臟器功能正常,免疫力提高,體內又沒有多餘的“毒素”等有害物,體質自然就強了。即使是有感冒等自限性疾病,人體的自愈力也足以對抗。

Via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gzMTQ3NA==&mid=2652091836&idx=1&sn=4f7e9bf37b0c06079b9d6f7ab1b954a9&chksm=bd045c218a73d537b6bea05a309f3167ac1b6e2d62ca6d4ec4f5518ee78d873bd1a6f4e1412a#rd

 

 

原文出處;本文經《BTV我是大醫生官微》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KuLouKu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