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對肌腱發炎沒用?醫師教你兩招告別網球肘、高爾夫球肘

| 日期:2018-12-0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居家復健

每日健康/何清幼(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醫務長 暨 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

 

小心肌腱炎(Tendinitis)發作!

肌腱發炎會發生在身體各個不同部位。

外上髁炎/內上髁炎

外上髁炎俗稱「網球肘」,它是因手肘使用不當,導致手肘外側肌腱群發炎,而引發痠痛無力,常見於網球選手反手揮拍時肘部過度內旋。

也會發生在反覆旋轉上臂或提重物時,像是旅遊時大肆採購,提太重、太多物品。與此相對的是「內上髁炎」,俗稱高爾夫球肘,是手肘內側肌腱群發炎,除了因打高爾夫球姿勢錯誤用力過度之外,也會在搬提重物或長途駕駛之後發生。

預防外上髁炎/內上髁炎的方法

在旅遊中應注意避免突然出猛力提放重物,或被像黃金獵犬這樣的大寵物拉著跑。日常生活中保養應維持「做事宜漸進,避免猛然出力」的原則。也可使用護肘來保護。

長期而言,漸進式的肌肉重力鍛鍊,對防止肌腱炎發作最有效,口服營養品對此則無效。

v大家的救急旅遊醫療 / Via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0553?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11

大家的救急旅遊醫療 / Via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0553?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1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樂知出版社《大家的救急旅遊醫療

以上內容為《樂知出版社》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大家的救急旅遊醫療staras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