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久坐「腰酸背痛」?辦公室實練「懶人運動法」即甩大腿肉、促進末梢血液循環!

| 日期:2017-04-26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明星瘦身

即使坐在辦公室內也可以做些簡單的運動。

healthy holistic living  / Via  http://www.healthy-holistic-living.com/chair-exercises.html

在數位化的時代,大部分的上班族都是一天8小時久坐在電腦前。研究指出,久坐可能導致代謝功能變差、增加血壓、腰痛、肥胖等等症狀;成天盯著電腦也會讓你眼睛乾澀、脖子肩膀僵硬!好不容易有休息時間,吃完飯、補個眠馬上又要工作了,根本沒有時間好好運動。但是現在有辦法解決這問題了!根據《healthy holistic living》報導,以下6種動作即使在辦公室內、椅子上也能輕鬆做到,讓你在努力賺錢之餘不會犧牲掉寶貴的健康!

 

1. 伸展脖子

 

坐在椅子上時,左手抓住椅子側邊。右手摸左耳,然後將頭彎向右邊,延伸左側的脖子

另一側則相反。

 

2. 伸展大腿

 

坐在椅子上,背部完整貼著椅背,腹部用力,抬高一隻腳,向前延伸,數到10,接著慢慢放下,換腳。

 

3. 原地跑步

 

站在原地,像在跑步一樣左右腳大腿交替抬高。

動作45秒後休息15秒為一組,一次至少3組。

 

4. 抬腳

 

坐在椅子上,抓緊一邊的大腿,抬起、放下小腿。

一次上下為一組,做完20組後,將腳抬到最高,停留20秒後結束。

換腳。

 

5. 抬腳跟

 

坐在椅子上,腰挺直,不要駝背

緩緩將雙腳腳跟抬到最高再放下(越慢越好),做20到30個循環。

接著單腳做一樣的動作,分別各做15個循環。

 

6.下背部伸展

 

坐在椅子上,腰挺直,不要駝背

縮小腹,將頭往任一側旋轉,再慢慢從下背到上背向後旋轉。

換邊。

Medical Daily / Via  https://youtu.be/NzGJ55l_j0E

原文出自:healthy holistic living

封面出自:Youtub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