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買」甜死人不償命的「現成燕麥棒」了!學會一招,讓「早餐」化身「高纖營養餐」!

| 日期:2017-05-31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養生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吃早餐是件搖滾的事,但是要把這重要的一餐塞入現代人忙碌的行程可不容易!許多人會選擇嗑一條燕麥棒、泡一杯麥片解決!但老實說外面賣的燕麥棒與即溶包都裝著滿滿的糖分,一點兒也不健康!除了之前提到的簡單「蛋料理」,我們其實還要教你善用冰箱冷凍庫與週日晚上一點點時間,準備好下一個禮拜滿分的高纖營養!

 

首先你需要的備料如下:

1.  8杯水

2.  0.25茶匙海鹽

3.  2杯燕麥粒

4.  7湯匙純楓糖漿

5.  2.5茶匙肉桂粉

 

製作方法:

1.把水與鹽巴加入鍋子中,煮至水滾為止再倒入燕麥並攪拌,再以慢火燉煮30分鐘

2.關火並加入楓糖漿與肉桂粉攪拌均勻後,靜置10分鐘

3.把馬芬用烤盤拿來(建議使用兩個12格的,這樣燕麥倒入21格,一次早餐就可吃3顆燕麥馬芬)21格分別稍微刷油,再到入燕麥混合物

4.放入冷凍庫5小時。取出後,稍微解凍個幾分鐘,再用奶油抹刀輕輕把燕麥馬芬從烤盤挖出,並放入冷凍庫夾鏈袋。

5.等到想要享用,就把兩三顆燕麥馬芬丟入碗中微波2-3分鐘,再加上健康的配料即可!(像是堅果、新鮮水果等等)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Popsugar

首圖來源:

Popsugar

3jino.co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