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疼痛可大可小,除了癌症以外,這5種女人病也不能忽略|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26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流行病學

Rambutano/ Shutterstock

Rambutano/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外電編譯 林宏軒

 

乳房是女性很重要的第二性徵,隨著飲食和環境荷爾蒙的改變,乳房疼痛常會讓許多女性緊張,擔心是不是乳癌的徵兆。雖然的確是有這個機率,但大部分乳房的疾病還是跟小病比較有關係。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列出了幾個乳房疼痛的原因,幫助你分辨到底是哪種原因造成的

 

真菌感染

真菌感染因摩擦、過敏反應或出血而受傷的乳頭有較高的感染風險。哺乳也可能增加感染的風險。

 

乳頭有可能受到白色念珠菌引起的真菌感染。這可能是由於乳房最近有破皮、最近的服用抗生素,或者當事人有真菌感染史造成的。

 

乳頭上的真菌感染(也被稱為鵝口瘡)通常會感覺到一種燃燒的刺痛,不會因減少摩擦來消失。乳頭可能是明亮的粉紅色,乳暈可能是微紅或片狀脫屑。

 

乳腺炎

在懷孕期間如果母乳被塞在其中一個乳管中,會造成堆積發炎。細菌可以開始在導管中生長並傳播。這種感染可能會導致腫脹,紅腫。

 

乳房炎需要用抗生素治療。如果不治療,可能會形成膿腫。甚至可能伴隨發燒或冷顫。如果乳房疼痛又伴隨乳頭上的皮膚發紅、乳房不規則腫脹最好前去醫療院所求助。

 

過敏或皮膚炎

伴有片狀、起水泡的皮膚的疼痛和刺激可能是過敏反應的徵兆。

 

身體乳液、沐浴乳、肥皂、香水這些都有可能會造成乳房皮膚的過敏,甚至因此造成疼痛。其他過敏反應的跡象包括乳頭和乳暈周圍變成鮮紅色或龜裂。此外持續的瘙癢也是一種過敏常見的現象。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出現皮疹。

 

局部消炎藥膏可以治療小過敏,但是如果皮疹或紅腫增加、擴散,並則應該向醫生諮詢。

 

性接觸

性活動可能是乳頭疼痛的另一個原因。涉及乳頭的身體摩擦或性活動可能導致疼痛。這種疼痛通常是暫時的,通常只需給乳頭一點時間就可以治癒。

 

癌症和柏哲德氏症(Paget's Disease

 

一些乳頭疼痛和其他症狀可能是癌症的前兆,儘管腫瘤通常不會引起疼痛。 癌症引起的乳頭疼痛往往只影響單側的乳房和乳頭。

 

柏哲德氏症(Paget's Disease)是一種罕見類型的癌症,涉及通常在同一乳房腫瘤旁邊發生的乳頭。柏哲德氏症(Paget's Disease)和乳腺癌患者可能會出現其他症狀,包括:乳頭塌陷、乳頭髮黃或流血、刺痛的感覺、乳頭和乳暈周圍皮膚發紅或出現硬皮或鱗屑。

 

柏哲德氏症(Paget's Disease)和乳腺癌是通過細胞檢查來診斷。 雖然柏哲德氏症(Paget's Disease)很罕見,但對癌症有所懷疑的人,還是應該去向醫生求助。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