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疼痛,是「乳癌」找上門?這種痛法最危險!|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4-12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癌症疾病

近年來,國內乳癌的死亡率不斷攀升,讓許多女性聞「癌」色變,一旦出現像是乳房疼痛、乳房腫脹等不舒服的情況,就會直接聯想是否自己罹患了乳癌。

 

根據資料統計,大約有75%以上的婦女一生中會經歷乳房疼痛,那麼,到底什麼原因會引起乳房疼痛呢?乳房疼痛是否與癌症有很大關聯呢?一起來看看吧!

根據乳癌防治基金會指出,乳房疼痛大多指的是單側或雙側乳房脹痛,有時甚至會傳到腋窩或上臂。基本上,有將近85%乳房疼痛其實與乳癌沒有絕對關係,大多與生理週期賀爾蒙分泌有關,因此,假如生理週期結束一週後,乳房仍明顯感覺脹痛,則需特別留意了!

 

乳房疼痛原因有哪些?

根據美國網站WebMD指出,乳房疼痛大致分為以下原因:

  • 週期性疼痛:是最常見的疼痛類型。大多在月經週期來臨前感覺到疼痛,且疼痛位置通常發生在兩側乳房。隨著月經週期結束,疼痛症狀也會跟著消失。
  • 非週期性疼痛:在30〜50歲的女性中最常出現,且疼痛位置可能只發生在一邊乳房。引起疼痛的原因有乳腺發炎、內衣過緊、乳房出現纖維囊腫而引起的。

 

乳房疼痛可能是乳腺癌的徵兆嗎?

一般來說,乳腺癌通常不會有疼痛的感覺,但根據台安醫院指出,在臨床上也有少數病例,患者因乳房疼痛經就診後才發現的,當癌細胞向外侵襲到皮膚或向內侵襲倒胸壁時,就有可能會引發疼痛的現象。

因此,假如乳房疼痛的現象超過三週,請至醫院近一步做詳細的檢查。

 

原文出自:WebMD

參考資料:台安醫院  乳癌防治基金會

封面照片來源:Gorgeous Gir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