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真的好困擾!這四種天然食物可以「保護膀胱」減少「尿路感染」!

| 日期:2016-08-09 | 責任編輯: 黃郁粧 | 分類: 養生食譜


(source:healthline)

 

根據 ehow 網站的報導:

我們都知道不要常常憋尿!尤其是女性朋友,一不小心長時間憋尿屆容易有膀胱問題,如「尿路感染」和「間質性膀胱炎」等等,一發作起來是非常痛苦的!

一般來說,間質性膀胱炎有這兩種特徵:

1. 在膀胱漲尿時感覺下腹疼痛,而在排尿後症狀消除。

2.有明顯的頻尿、急尿及夜尿症

患者會不斷地想要小便,而且在排尿過程會有灼熱、疼痛的感覺。如果沒有治療好,也有可能導致發展成膀胱癌喔。

 

幫助保護膀胱的食物

花椰菜

花椰菜有助於預防膀胱癌。不只可以烹煮也可以生吃,生吃的話可以試試看花椰菜沙拉。

 

鹼性食物

當您有尿路感染問題,這意味著尿液是酸性太強。多吃鹼性食物,如梨子或香蕉可以幫助改善。

 

乳酸菌酸奶

乳酸菌酸奶中含有“好”細菌,有助於推動整個消化道的健康。減少有害毒素會達到膀胱。多吃優格也能維持膀胱功能和健康。

 

蔓越莓汁

飲用蔓越莓汁對膀胱有很好的功效是眾所周知的,可以幫助緩解痛苦的尿路感染的症狀。萬一罹患膀胱炎,喝幾大杯能幫助清除感染。

 

原文出處:ehow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