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槤越臭越營養?吃多能補腎壯陽?中醫師揭開「三大真相」看完不愛上它都難|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0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 榴槤含糖較高,糖尿病患應少吃;且不能與酒同吃;榴槤含鉀量較高,因此腎病、心臟病患需慎吃。)

Trum Ronnarong / Via  shutterstock

年紀大了,還在苦惱該怎樣維持「男人魅力」?

每到與另一半纏綿的時候,卻因為太緊張導致成了弱「雞」?

除了利用藥物改善不舉、早洩症狀,小編要來介紹更天然的療方!

 

除了聽過韭菜、海鮮能夠壯陽,但沒想到連「水果」都有補腎壯陽的成份!

 

根據〈奇摩新聞〉報導,新加坡農業部長曾公開表達:某些部落客聲稱「榴槤具有壯陽效果之成分」,且表示會再更進一步地研究,因此造成榴槤話題。

台灣國內中醫師表示,榴槤具有豐富的蛋白質、脂類,對身體的滋補效果有很好的療效,至於是否有壯陽效果?

中醫師來為大家詳細說明:

榴槤屬於熱帶性水果,多數泰國婦女會以榴槤來進補、坐月子,由此可知其營養成分相當高。

除坐月子的婦女以外,體質虛弱的人,也非常適合用榴槤來補充營養。

中醫師鄧佳明表示:

食用榴槤時不可同時飲酒,可能導致冒痘、便祕、口乾舌燥等,因此要適量取用,否則症狀會加重難以復原

鄧佳明醫師提醒:雖然榴槤營養成分相當多元,富含鈣、蛋白質、多種維生素等,但它的熱量、鉀含量相當地高。

因此糖尿病、腎病患者以及肥胖者應適量取用,高血壓、心律不整的人也要特別注意。

一顆榴槤的果肉重量約有500~600克左右,其熱量就高達810~972卡,十分驚人。


榴槤有壯陽效果嗎?

中醫除了認為「榴槤性熱,味甘。有活血散寒、滋脾補氣、補腎壯陽之效。」

榴槤還具有活血驅寒之功效,對於胃寒、經痛婦女,也有緩解症狀的功效。

中醫師提醒以下情形則要注意食用:

【食用榴槤禁忌】

1. 榴槤含糖較高,糖尿病患應少吃;且不能與酒同吃;榴槤含鉀量較高,因此腎病、心臟病患需慎吃。

2. 有皮膚病者,最好戒吃榴槤。

3. 患有癌症的人無論身體多麼虛弱,體內還是會有一些熱毒,因此忌吃榴槤。

4. 如果不小心過量食用榴槤,導致熱痰內困、呼吸困難、胃脹、面紅等症狀,可立即吃山竹來化解,因為山竹屬寒,可抑制榴槤的熱性。


5. 榴槤屬溫熱,因此咽乾舌燥、喉痛乾咳、熱病體質、陰虛體質者應慎用。



榴槤的臭味,原來是含硫化合物

榴槤為什麼讓人「嗤之以鼻」?

榴槤的臭味主要由含硫化合物所引起,未成熟的榴槤有一股青草味,成熟後的會散發出榴槤特有的香氣。

經過研究實驗:

榴槤揮發物中的含硫化合物,主要為乙基正丙基二硫醚、二乙基二硫醚、二乙基三硫醚和3-乙基2,4-二硫代-5-己酮。

含硫化合物會釋放出刺激性氣味,這就是為什麼榴槤聞起來會那麼「臭」的原因。

 

新聞參考來源:

奇摩新聞

 

封面圖片來源:

Trum Ronnarong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