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輩子超過15%會得甲狀腺疾病!不想變成凸眼、粗脖子,先搞懂怎麼吃堅果

| 日期:2017-11-13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養生食譜

圖片來源:William (Bill) Cullen/flickr

https://www.flickr.com/photos/liamkestrel/

https://www.flickr.com / Via  https://goo.gl/2dLu4e

甲狀腺有多重要

            甲狀腺這個腺體位於頸部,會生產T4T3兩種荷爾蒙,這些激素會調控你的身體代謝、能量和、體重、情緒和毛髮。甲狀腺也同時會影響身體內其他激素的分泌,例如跟壓力有關的腎上腺素,或是和生殖有關的動情素和黃體素等。因此,甲狀腺可以說是非常重要。

              外媒《mindbodygreen》轉述美國甲狀腺協會的報告指出,每位女性終其一生有八分之一的機會會有甲狀腺的問題。因此日常飲食中最好確保某些營養來確保甲狀腺的健康,這些重要的元素包含硒、碘和鎂。而避免發炎或是含有抗氧化劑的食物,也是對甲狀腺相當重要的喔。

哪些食物對甲狀腺有益?

             美國醫師泰茲·巴蒂亞(Taz Bhatia)以下推薦一份食譜,這道菜是由幾種可口又容易取得的食物組成的,而且它們對甲狀腺分泌功能都非常有幫助。這些食物也可以對身體的荷爾蒙平衡進行調控。

1.     巴西堅果,裡面含有大量的硒,保護你的甲狀腺不受氧化物的傷害。

2.     含碘的食鹽中,含有生成T3T4兩種甲狀腺素所需的碘成分。

3.     杏仁含有大量的鎂,同時杏仁本身也是複合各類微量元素有助於荷爾蒙調控與壓力調適。

4.     該食譜是無麩質和無糖的。

5.     蜂蜜也是一個天然的抗發炎優秀食品。

6.     最後加上一點黑巧克力,黑巧克力內含的抗氧化劑,可以避免甲狀腺受損。

簡單這樣做,你也可以維護甲狀腺健康

在泰茲·巴蒂亞(Taz Bhatia)的作品《女超人的健康處方》(Super Woman Rx )中,他列出了這份食譜的做法。

l   一匙無鹽的烤巴西堅果

l   一匙杏仁

l   1/2杯巧克力脆片

l   一匙無麩質、無糖脆片

l   兩匙含碘的食鹽

l   兩匙蜂蜜

   做法也相當簡單,將以上放入碗中混合。倒出1/2杯,每天食用一份。對甲狀腺的健康,就會有所助益了。

參考資料:mindbodygree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