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擦「防曬乳」還不夠!這「4類紫外線剋星」吃下肚,出外不撐傘也不怕!

| 日期:2017-05-11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我們往往以為防曬功夫只需要撐傘、擦防曬乳就行(有些人甚至連防曬乳都懶得擦),但其實對於紫外線的攻擊是非常脆弱的,我們得由內而外都兼顧才能讓肌膚健康美麗。

 

以下提供三種可以打造紫外線防護力的食物,給大家參考參考:

 

1.富含類胡蘿蔔素的食物:類胡蘿蔔素是賦予蘿蔔、香瓜、番茄、菠菜等蔬果應有顏色的色素。有研究指出,茄紅素、葉黃素、β-胡蘿蔔素、玉米黃素這幾個類胡蘿蔔素因為能抵銷掉紫外線傷害,就能進而提升防護力、防止曬傷(搭配維他命E效果更好)。

2.把Omega-3脂肪酸納入飲食計畫中:由於Omega-3脂肪酸有消炎功能,所以能預防紫外線傷害。像是胡桃、黃豆、鮭魚、比目魚、鱈魚等都是攝取Omega-3脂肪酸的好來源。

3.攝取含有維他命C與E的食品:這兩種維他命有抗氧化功用,因此可保護皮膚。

4.確保飲食中有充足的「硒」:硒可以從吃巴西堅果、鱈魚、蝦子、比目魚中攝取。硒有助於製造獨特的蛋白質——抗氧化酵素,並製造出身體的抗氧化防線。

 

參考資料:

HealwithFood.org

首圖來源: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