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碰水引發「敗血性休克」?40%死亡率可別輕忽,這「2種人」更要注意!|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7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流行病學

  不論是夏天還是冬天,其實在一年四季之中,我們都有可能有皮肉傷的傷口出現造成流血,而我們總是因為傷口不大就不以為意,根據《聯合新聞網》的報導,美國德州有一名31歲的男子在紋身完後,在傷口人仍未癒合的情況下,到墨西哥灣游泳,結果被細菌感染引發敗血性休克而奪走生命。

 

身體傷口

  其實當身體皮膚出現傷口的時候,特別要注意的就是保持乾淨和乾燥,因為皮膚是能夠幫我們阻擋最多病菌的器官之一,當他出現缺口的時候,就會有很大的機率讓病毒、細菌通過我們的屏障,若是免疫系統不夠強悍很容易造成身體的疾病。

 

水中創傷弧菌

  在海水之中,有一種稱做「弧菌」的細菌,當水溫升高的時候,也就是通常510月的時候,弧菌就會自然出現在沿海海域中,而且濃度的比率會提高很多。輕度的狀況正常人通常三天內就能恢復,但是若是有皮膚創傷的人很容易引發額外的重病。

 肢體截肢

  通常感染創傷性弧菌的患者,有可能會發生需要截肢或是需要重症監護的可能性,通常只要要是這個階段,每四個感染者就有一人會因為感染而死亡,算是非常危險的一種疾病。

 敗血性休克

  這次美國德州的男子就是最後他的雙腿、腳掌都發生劇痛,還發生發燒、發冷、身體發紅的狀況,最後在入院引發40%致死率的敗血性休克,最終辭世人間,而之所以會讓他發生這麼嚴重的疾病還有一個原因!

 

兩種人容易被侵入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報告中指出,有兩種人很容易被創傷性弧菌給侵入:

 免疫系統脆弱

  一種人是免疫系統受損或是相對脆弱的人,在去海邊或是吃了生蠔之後很有可能會因為免疫系統的薄弱而擋不住創傷性弧菌。

 肝病患者

  有慢性肝病的患者比起前一種人各容易得到弧菌感染,而之所以美國的德州男子會如此之嚴重有很大一部份原因就是因為他是慢性肝病的患者。才會造成如此嚴重的傷害。

 

參考資料:聯合新聞網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

封面圖片出處:CNN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