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來碗熱騰騰的雞湯吧!研究:不僅補身體,加上這「六種食材」一起煮搖身成為抗感冒神器|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05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三高飲食

                 據研究人員研究,喝下一碗暖暖的雞湯,可能是在藥物之外,冬季紓解感冒症狀最好的方法。

 

                 一項研究發現雞湯可以緩解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進一步的研究顯示,來自湯的香氣、熱氣可以清除感冒帶來的鼻塞。而雞湯的成分含有抗發炎的效果。

 

                 根據外媒《Dailymail》的報導,內布拉斯加大學(University of Nebraska)的一位研究人員把他的奶奶做的「雞湯」配方進行了測試,看看這個神話是否屬實。

 

                 一項研究發現雞湯可以緩解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進一步的研究顯示,來自湯的香氣、熱氣可以清除感冒帶來的鼻塞。而雞湯的成分含有抗發炎的效果。史蒂芬.雷納德(Dr Stephen Rennard)博士發現,他的奶奶做的「雞湯」裡面還有雞肉、洋蔥、甘藷、紅蘿蔔、白蘿蔔、芹菜、香菜、鹽和胡椒

 

而喝下雞湯之後,發現體內白血球的移動變得緩慢,而且比較不會聚集在上呼吸道。而這些白血球釋放的物質,就是造成你感冒症狀的主因。因此,雞湯的確有所謂的抗發炎成分,可以緩解症狀,並縮短上呼吸道感染的時程

 

                 史蒂芬.雷納德(Dr Stephen Rennard)也表示,雞湯的香氣,會讓生理和心理都變得舒適,發揮安慰劑的作用。

 

                 40年前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雞湯的香氣、熱氣和香料,可以分解粘液、幫助清除鼻涕和鼻竇充血。

 

                 除此之外,感冒時,你發燒所流的汗和流下的鼻水。都會導致病人脫水,因而讓病人更虛弱。

 

而雞湯確實可以補充所需的水分,讓病人的症狀獲得更多改善。

 

                 史蒂芬.雷納德(Dr Stephen Rennard)說:「雞湯裡也有足夠的纖維素和營養,這些營養包含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

 

                 喝下整碗雞湯,可以提供日常所需的營養素,甚至可以提高免疫系統以戰勝感冒症狀。

 

材料:

56磅燉雞

3顆大洋蔥

1顆番薯

2個蘿蔔

1112個大胡蘿蔔

56束芹菜莖

1束香菜

鹽和胡椒粉調味

 

 

參考資料:Dailymai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