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婦必看】雞湯表面厚厚油脂到底該怎麼去掉?超簡單「冰塊吸油法」讓你「去油」省時不費力!|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1-19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冬天就是要喝上⼀碗熱呼呼的雞湯來暖暖⾝⼦,但在燉煮雞湯時,湯上浮了⼀層厚厚的油脂,讓⼈看了⼼驚驚,不想把多餘的脂肪吃下肚,就得想辦法把雞油給撈起來。
 
 
說到撈雞油,每個媽媽們可是都有不同的法寶,⽽根據中視新聞的報導,可以試試將冰塊放在湯勺中,⽤湯勺的底部慢慢在湯 的表⾯滑幾圈,吸附雞湯表⾯的油脂,過程中,雞湯表⾯的浮油慢慢往湯勺底部靠近,仔細⼀看湯勺的底部,上頭全吸附滿滿的油脂,⽽雞湯的表⾯也變得清澈。
 
 
冰塊吸附油脂的原理 
其實原理很簡單,根據中視新聞的報導,因動物性油脂的凝固點約在10度到25度左右,遠⾼於⽔的凝固點,⽽當裝有冰塊 的湯勺靠近雞湯表⾯時,雞的油脂便會⾃動往溫度低的地⽅靠近,吸附在湯勺上。 
 
 
除了冰塊湯勺的吸油法,還有哪些⽅法呢? 
 
冷凍法 
將整袋雞湯冰到冷凍庫,⽽油脂的密度和⽔的密度不同,雞油會⾃動結冰並浮在表⾯上,因此⽤湯勺便可輕易刮除。但使⽤冷凍法去除油脂,就必須多出⼀道⼿續,將雞湯整鍋冰到冷凍庫,不過效果雖好,但往往為了將油脂刮乾淨⽽不⼩⼼連同雞湯⼀起刮除。
 
 
吸油撈網 
吸油撈網的網⼦⾮常細緻,只要輕輕在雞湯表⾯滑過,油脂便可順利被分離。但僅適⽤於熱湯。 
 
 
吸油紙
將吸油紙放於雞湯表⾯,便可輕鬆去除油脂。
 
 
每到過年,年夜飯上總會出現⼀鍋燉補的雞湯或是排骨湯,希望可以趁著過年團圓,好好的補一下、暖暖身體,但想要喝出美味卻零負擔、清爽的湯頭嗎?不妨試試上述的去油妙⽅! 
 
 
⽂章來源:
 
封⾯照⽚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