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氣別氣,免得傷神又傷「心」!美研究證實:「易怒體質」竟是「心臟病」高風險群!|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08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你多久生一次氣?
 
 
不論是暴跳如雷、生悶氣、氣到哭,總之各種生氣都算。
 
 
答案應人而異,有人天天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生氣,也有人早已忘了上一次生氣是什麼時後。
 
 
但不可否認的,我們一定都有過為了某件事生氣的時候,當下發起脾氣來,會感到面紅耳赤、呼吸急促、抽筋甚至心跳加快,身旁家人好友都勸你不要再生氣了,生氣對身體不好,這... ...是真的!
 
 
美研究證實 愛生氣提高「19%」心臟病風險
 
根據WebMD網站的報導,美國研究發現,時常生氣的人比起一般人高出19%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因為生氣時容易引發心律不整以及心室的收縮,長期下來,會提高「突發性心臟病」的機率,所以,下次遇到不開心、想生氣的時候,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先深吸一口氣,心情就會平和許多,別跟自己的健康過不去啊!
 
 
根據WebMD網站的報導,當不好的情緒來時,不妨試試「舒壓五法」,心情會好很多喔!
 
 
第一步-深呼吸再繼續
 
深呼吸是冷靜的第一步,大大的吐一口氣,你會發現好像沒有這麼氣了!
 
 
第二步-告訴自己 不用責罵別人 問題也可以解決
 
當下處於負面情緒時,很難真正解決問題,很多時候我們習慣以自己的立場去解讀事情,但下次記得站在對方的角度,或許就沒那麼氣了!
 
 
第三步-試問自己 同樣的問題 5年後還會讓我這麼生氣嗎?
 
其實很多事情不如你想的那麼嚴重,或許當下會糾結在哪裡不知如何是好,但可以在心裡問問自己,5年後回想起來,我還會這麼生氣嗎?可能完全記不得嘍!
 
 
第四步- 想要我生氣,沒那麼簡單!
 
坦白說,我們都曾遇過激怒自己的人,不論是有心或無心,他們往往不是真的在乎你的感受,而是想要有擁有存在感,引起你對他們的「重視」。因此,不要輕易落入他們的圈套!因為比起生氣,生命中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著你!
 
 
第五步:給自己一點空間吧
 
許多時候,我們欠缺的是與自己對話的空間,下次不管為了什麼事生氣,請記得靜下心來,聆聽自己內心深處真正的感受吧!
 
 
 
原文出自:
 
 
 
封面照片來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