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蛤蠣的朋友們看過來~五步教你自製『蔬菜牡蠣鍋』鮮甜、養生又健康,你一定要試試看!

| 日期:2016-08-1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吃完全身暖呼呼的牡蠣鍋


(source:en)(source:dinersjournal)

我在家裡吃牡蠣的時候,多半是在天氣轉涼後,而且絕對不會錯過的吃法,就是牡蠣鍋。只要先用蘿蔔泥去除牡蠣的黏液和碎殼後,放入高湯中熬煮就完成了。

不過,加熱時間過久牡蠣反而會縮得太小,沒有口感;時間過短、稍微涮一涮就入口又容易食物中毒,所以煮牡蠣鍋的重點──掌握調理時間

煮到恰恰好的牡蠣,可以沾著加入柑橘類水果的醬汁一起食用。

如果再放上紅葉泥,柑橘類的酸加上紅葉泥的辣,便能帶出牡蠣獨特的甜味,吃起來不但爽口,連全身都變得暖呼呼。

我在煮牡蠣鍋時,都會放些蔬菜,吸收牡蠣甜味的蔬菜吃起來更加可口。吃到最後,還可以用剩下的湯汁做成雜炊粥,如果在粥上滴幾滴柚子醋,就更棒了。

蔬菜牡蠣鍋

材料:

加熱調理專用牡蠣、蘿蔔泥、昆布、各式蔬菜(蔥、白菜等,隨個人喜好)、柚子醋、紅葉泥。

作法:

①將白蘿蔔磨成泥,輕輕搓揉牡蠣上殘留的碎殼後,再將牡蠣放入網篩中,沖水去除蘿蔔泥。

②取一湯鍋,加入適量的水後,放入昆布,燒煮至水滾。

③放入牡蠣。記得不要一口氣放太多,以免牡蠣肉縮得太小。

④接著放入蔬菜熬煮至熟,即可食用。

⑤把紅葉泥加入柚子醋中作為沾醬,和牡蠣一起食用。最後剩下的湯汁,還可以做成雜炊粥。

3346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這樣吃海鮮,最美味!:33年經驗的日本築地魚老闆行家吃法首度公開》

 

以上內容獲《大是文化》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