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牽另一半的手卻被嫌棄「手汗」太溼?家裡6種材料就是除汗利器,從此擺脫黏呼呼的尷尬感。

| 日期:2016-07-18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身體護理

相信有許多人都被「手汗」的問題困擾著,無論是因為壓力或是遺傳,如果太嚴重的話必須選擇開刀,或注射肉毒桿菌、或電流療法。但對於負擔不起這些費用的家庭來說,無疑是過於龐大的一筆開銷。其實生活中有很多方式對於減緩手汗是有幫助的,但在實行之前,建議先和你的家庭醫師確認自己的身體對這些物質不會產生過敏現象。

 

  1. 用茶浸泡
    茶葉中的單寧酸可以停止出汗。丹寧酸可以收縮毛孔,減少出汗。取一大盆放入五包紅茶葉袋,用1公昇的水浸泡5分鐘後,取出茶包。待茶水冷卻後,每天晚上泡手半小時,如果沒有太多時間,每天至少雙手各握一次茶包讓手保持溼潤並吸收單寧酸。

 

  1. 止汗劑
    建議使用固體止汗劑而非噴霧式,並確保它乾燥。止汗劑與除臭劑的成份不同,使用前應該注意成份,必須有「氯化羥鋁」才有止汗效果。

 

  1. 清潔酒精或金縷梅油
    將清潔用酒精浸泡、或擦拭雙手,可以減少出汗,另外金縷梅的天然萃取物,也有同樣的止汗效果。不過金縷梅油必須酌量使用,避免過度乾燥。

 

  1. 冷水
    冷水(冰水)是最天然的乾燥方式,但其效果持續時間也較短,浸泡在冷水中30分鐘,可阻止出汗達3個小時。
  1. 乾燥草藥
    滑石粉、玉米澱粉、小蘇打粉等,有吸收水氣的作用,但經常有手汗的人若太常使用這些粉狀來吸汗,容易刺激皮膚。建議可以使用有乾燥除臭功能,並具有薄荷涼效的混合粉末,例如小蘇打混合硼砂。另外,鼠尾草、檸檬、橘子皮、薰衣草、玫瑰花瓣等,都是很好的混合材料,還能避免讓皮膚過於乾澀。

  2. 玫瑰水醋
    先將玫瑰水加入等量的白醋混合,玫瑰水能保護皮膚,醋能收縮毛孔,每天早晚滋潤雙手,不想花太多錢買玫瑰水的話,玫瑰花瓣泡在白醋中也有效果。

 

 

(source: sgh)

 

原文出處:livestrong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