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寒暖身「喝薑茶」並非人人都適合!中醫表示:生薑性熱可治寒,唯獨這「四種體質」的人禁碰!

| 日期:2016-11-29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養生食譜

健康醫療網 / Via  http://www.healthnews.com.tw/supply/article/30207

冷空氣報到,日前北部低溫來到攝氏16度,許多人習慣喝薑茶、吃薑母鴨祛寒保暖;不過,中醫師吳建東提醒,薑性熱、味辛,最適合寒濕體質者,而有口臭、口苦、便秘及火氣大者則不適合,建議喝菊花茶。

冬天寒氣入侵易感冒

中醫師吳建東表示,冬天氣溫低,人體免疫力不足容易感冒,尤其寒濕體質者,身體虛弱、四肢冰冷、氣不足、精神不佳,遭到外在寒氣入侵,可能發生風寒感冒、胃寒嘔吐。

寒濕體質可喝薑茶保暖

吳建東中醫師建議,寒性體質可喝薑茶,生薑性熱、味辛、可治裡寒,在中醫主治風寒感冒,可將生薑切成薄片,放入鍋中以文火煮湯,具有可祛寒保暖、滋養身體的功效。

口乾舌燥、便秘者不可進補

吳建東中醫師提醒,真正寒性體質者才適合進補,若為熱性體質,有口乾舌燥、口臭、口苦、便秘者,則不適合喝薑茶,也應避免吃薑母鴨、羊肉爐、麻油雞,以及烤、炸、辣等刺激性食物,日常保養可喝菊花茶、薄荷茶。

本文出處,更多內容請上《健康醫療網、《健康醫療網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