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胃藥還要猛!老中醫一招搞定胃食道逆流,8成患者完全根治不復發|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9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健康醫療網 / Via  http://www.healthnews.com.tw/

現代人因為飲食西化,以及工商社會過於忙碌,罹患胃食道逆流的人越來越多,經常會有胃液逆流到食道的現象,常出現胸口灼熱有如火燒心、咳嗽、口臭等症狀。對於胃食道逆流的治療,中西醫都有方法,但是往往很難根治。中西醫整合醫師楊龍駿目前則是正在進行針灸治療胃食道逆流研究;初步結果顯示,臨床效果非常好,該項研究已累積非常多治療成功的案例,他並將累積更多病例後於醫學會發表。

 

胃食道逆流漸進式 病況嚴重會產生食道癌

 

中西醫整合針灸特別門診楊龍駿醫師表示,食道與胃之間有賁門括約肌,是控制食物進到胃之間的開關,食物進到胃中,要關閉賁門,食物才不會逆流,如果賁門鬆弛或無法關閉,胃消化食物就會逆流到食道,使食道灼傷;其原因有些專家認為和過度肥胖、生活壓力和藥物有關。由於胃食道逆流是漸進式的,而胃酸是強酸,一旦逆流到食道就會刺激食道黏膜,使食道壁變薄,時間久了,食道不斷受傷會產生疤痕,並會使食道狹窄,嚴重時會使食道細胞病變產生食道癌。

 

西醫以制酸劑減少胃酸分泌 傳統中醫以中藥配合針灸調理腸胃

 

胃食道逆流的治療,在西醫與中醫都有很多方式。楊龍駿醫師指出,西醫治療多採用制酸劑,使減少胃酸分泌,以及保護食道黏膜藥物,或是使食物在胃中不要停太久,會開給胃促進蠕動藥物,甚至有外科手術使加強賁門收縮力。至於傳統中醫則有開給中藥來調節腸胃機能以及暖胃,使症狀減輕,或是配合針灸調理腸胃。然而,這些方法雖然可以減輕胃食道逆流的不適感,但是仍會時好時壞,問題還在,無法使賁門自動關閉,無法根治。

 

頭皮針與耳針直接關閉賁門 8成以上沒有再復發

 

因此,楊龍駿醫師目前則是在研究單獨以針灸來治療胃食道逆流,而且不用中藥;他說,該項研究是採用頭皮針與耳針,針灸刺激某些穴位,可直接關閉賁門。曾有病人在門診下針後,在心口處就會有一陣收縮,胃食道逆流的症狀馬上就停止,因為下針穴位可直接觸及到賁門,使賁門快速地恢復其正常的收縮功能;而且來治療的病人沒有刻意在飲食上要忌口,大約要治療10次,2至3天來治療1次,且根據統計,8成以上病人都沒有再復發,2成以下復發的嚴重度也大幅下降,幫助非常多的病患成功擺脫長期服藥的痛苦。

 

初步研究結果顯示,頭皮針與耳針合併治療胃食道逆流的臨床效果非常快且顯著,這樣的治療方式,可謂是治療胃食道逆流的一大突破。楊龍駿醫師並提醒,由於胃食道逆流嚴重時會引起食道炎、食道潰瘍,甚至會因此而導致癌症;所以,若是出現胃食道逆流,應該積極就醫診治,以免病況越來越嚴重!

 

本文出處更多內容請上《健康醫療網》、《健康醫療網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封面出自:健康醫療網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