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蘿蔔」生吃還是煮熟「最營養」?5種蔬果當心選錯「連5%的養分」都吸收不到!

| 日期:2017-06-14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養生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每次炒菜以前你可曾想過你手邊的蔬菜,是該放入沙拉碗中呢?還是直接煮來吃呢?到底怎麼做營養價值最高呢?

 

根據<Prevention>報導,有些生食忠實愛好者會認為烹煮任何生菜會讓其中的關鍵維他命與有益活酵素都破壞掉!但其實事實是,不管吃什麼都該適可而止,所以吃蔬菜也不能全吃生的!

 

根據<Prevention>報導,以下5個蔬果是較推薦烹煮過後再食用:

1.蘿蔔:根據2002年的研究,賦予蘿蔔一身橘的是β-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在體內會化為可供使用的維他命A,對補視力很有用,而且在烹煮過後β-胡蘿蔔素會明顯增加。

2.番茄:如果以吃水果的方式直接食用番茄,那你就只攝取得到約4%的有力抗氧化劑。

3.蘆筍:其富含抗癌維他命A、C、E與葉酸。但由於其細胞壁很厚,人體生吃就很難吸收養分,所以煮熟就對啦!

4.菠菜:相信卜派船長是對的!他的結實肌肉都是靠其中富含的鐵、葉酸練出來的。雖然烹飪過後,菠菜的葉酸值並不會提升,其實會呈現不升不降的狀態,但由於煮過的菠菜體型都會縮水,所以你會不自覺地吃得更多!

5.南瓜:應該沒什麼人會生吃南瓜吧,這恰巧是件好事!因為南瓜煮熟比生吃營養許多(其他像是櫛瓜也適用此道理喔)。南瓜與蘿蔔一樣富含β-胡蘿蔔素這樣的抗氧化劑,需要加熱後才好吸收。

參考資料:

Prevention

首圖來源:

Pixabay

SeriousEat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