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少症」多可怕,小鐘表示,之前連瓶蓋都打不開|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4-18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即時新聞

封面圖片來源:小鐘臉書

小鐘臉書 / Via  小鐘臉書

 

身體的軟硬居然和健康有很大的關係,過軟或過硬都會讓身體失去原有的平衡,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喪命!明(4/19)晚9時中天綜合台36頻道《金牌大健諜》播出主題「軟硬問題大,一不小心要你命」邀請到小鐘、巴鈺、張翠芬,與主持人曾國城、情報員韋汝以及醫師團江守山、朱家宏、姚偉明、楊聰財、吳定中、許瓊月,一起探討身體的軟硬問題,到底怎麼樣才能避免太久不動產生肌少症?或是姿勢不良讓脊椎產生問題?

 

談到「肌少症」,46歲仍然單身的客家一哥小鐘自曝從「弱雞」變「猛男」的過程,他說:「之前沒有持續運動,想喝個飲料竟然連瓶蓋都打不開,在旅館洗澡,發現水龍頭也扭不開,嚇得我趕快開始舉啞鈴猛練肌耐力,現在『啪!』一下,真的有差!」小鐘誇張的肌無力讓曾國城笑說:「你會不會是轉到緊的方向才打不開!」

如何測量是否有肌少症,朱家宏醫師說可以用手抓大腿,他說有些人抓起來像小香腸,曾國城一聽立即跨馬步問朱醫師說:「那我呢?」朱醫師用手抓他的大腿後說:「你很粗很硬喔!」為了再次証明自己大腿很粗硬,曾國城又走向小鐘要他抓抓看,小鐘測試後不禁大喊「的確很硬!」曾國城馬上露出滿意笑容,笑翻眾人。

 

除了疑似得到肌少症,小鐘透露自己還有嚴重脊椎側彎的問題,他表示,因為常歪坐一邊看電視,身體重心習慣往右邊傾斜,久坐後就無法站起來,必須用手捶打背部才能勉強起身,這一番話被大家嘲笑:「好老人喔!」也因為脊椎側彎,小鐘透露睡眠品質也很差,「有次去日本出外景住高級飯店,竟然每天睡到爬不起來,有升天的感覺」,回台還特別尋找同款的床具。

 

小鐘說自己真的沒誇大,好睡到怎麼翻身都不會吵到另一半,曾國城不禁開玩笑地問:「會不會睡到我旁邊的人走了也不知道!」隨後又趕緊解釋,「我是說走去廁所了我都不知道!」曾國城也祝福單身許久的小鐘,趕緊找到能一起睡的另一半比較實際。

 

想看更多精采內容,請鎖定中天綜合台36頻道週一至週五晚間9時《金牌大健諜》。

 

資料來源:中天電視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