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鮪魚3大忌:吃錯部位沒補腦反致肥|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鮪魚

鮪魚食用方法建議搭配富含β-胡蘿蔔素的黃綠色蔬菜、維生素C的柑橘類及維生素E的植物油、種子類,在對抗老化、防止動脈硬化方面有加乘效果。


鮪魚飲食宜忌

1 鮪魚不同部位的脂肪含量相當懸殊

鮪魚腹部每100克的脂肪含量為25克;背部的紅肉,脂肪含量只有1.4克。因此,心血管疾病患者在食用鮪魚肚肉時,還是不應過量

2 鮪魚不宜與葡萄同食,因葡萄中的單寧酸遇到富含蛋白質的鮪魚,易產生化學作用,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3 一項研究指出,鮪魚和比目魚中含有較多甲基汞,可能會傷害到胎兒和正在吃母乳的嬰兒。


鮪魚食療效果

1 鮪魚肚肉除了可促進血液流通、預防動脈硬化外,還有活化腦細胞、降低膽固醇及增進視網膜功能的功效。

2 鮪魚肚肉含有維生素A、B6和E,對於肌膚保健、減緩更年期的不適,以及提高免疫力,有很好的功效。

3 含硒的成分,亦具有防止動脈硬化、抗衰老的功能。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TPG達志授權圖庫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