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飛輪、踏步機,狂運動卻瘦不下來?專家表示:沒有做好「一件事」動再多還是胖到老死!

| 日期:2017-11-30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明星瘦身

封面圖片來源:imtmphoto/  Shutterstock

imtmphoto / Via  Shutterstock

               你是不是曾經有過,每天抬腿、慢跑。又去健身房好幾天,很奇怪,自己的體重還是瘦不下來。甚至因此想要放棄運動?但或許,你忽略了除了運動以外,飲食對減重也是非常重要的。

 

               根據外媒《Dailymail》的報導。一份最新的研究顯示,光運動而不節食。對於減重其實並沒有幫助。這份研究的受試者進行了長達八周的心肺運動

 

               36位受試者皆為女性,她們每周進行三次的飛輪運動。每次運動45-90分鐘。

 

               每次運動前和運動後,除了測量體重的改變。科學家也抽血檢驗他們體內激素的變化。

 

               在那些肥胖的人身上,科學家發現運動使他們身體分泌了一種「飢餓激素」。這類激素會促使食欲增加。而當這些人好不容易消耗熱量之後,增加的食欲又會把那些東西吃回來。

 

               結果顯示,在沒有飲食改變的情況下。僅僅強化運動八週之後,這些女性體重與BMI都沒有顯著變化。

 

               班戈大學(Bangor University)的漢斯-彼得·庫比斯(Dr Hans-Peter Kubis)博士說:「減肥要有效,需要身體的徹底改變生活習慣。其中,包括運動和飲食相結合是最重要的。」

 

               然而,體重沒有減輕不代表沒有效果。因為你的身體健康其實已經獲得足夠的改善。你的肌肉量增加了、心肺耐力也增加了。對於「三高」相關的發生率也都有明顯的降低。

 

               漢斯-彼得·庫比斯(Dr Hans-Peter Kubis)博士說:「很多減重的人看到體重沒有任何變化,就灰心喪志,放棄繼續運動。這是很可惜的,因為他們沒有意識到,通過運動,他們的肌肉量已經增加,身體狀況也獲得改善。」

 

               無論如何,運動對我們身體是有益的。當然,如果你真的要甩肉成功的話,最好還是配合飲食的控制比較好。

 

參考資料:Dailymai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