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型決定飲食!你是何種血型 適合的食物也不同|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6-1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每日健康/元氣網 綜合報導

 

人類有4種血型,血型不只決定人的性格,也對體質和飲食偏好有影響。美國醫師達達莫(Dr. Peter J. D'Adamo)依據人類演進史和臨床經驗,整理各血型和食物的關聯性,並根據不同血型提供適合的飲食建議。

達達莫指出,不同血型的人攝取同樣的食物,並不會獲得同等的益處,而且每種血型都有各自容易罹患的疾病,因此透過攝取和自己血型相符的食物,搭配適合的運動,更能避免疾病威脅。

A型血:

A型血者消化器官較弱,不適合富含肉類和乳製品的飲食,會造成鼻竇和呼吸道黏膜過度分泌,建議多吃素食,用植物油來促進消化,並補充大豆和豆製品增強免疫。

B型血:

B型血者擁有強大免疫系統,較能對抗諸多癌症和心血管疾病,能食用的食物類型較廣泛,基本上什麼都能吃。但仍要注意別食用阻礙新陳代謝和減緩消化的食品,像是雞肉、花生、芝麻、小麥等等。

O型血:

O型血者消化器官較強,對肉容易消化,理想飲食為豐富動物性蛋白質和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像是蛋、魚肉、瘦肉、綠色蔬菜和動物肝臟等。

AB型血:

AB型血結合了A型和B型的特性,對A型和B型不利的食物AB型也不例外,肉類對AB型來說不易消化,可攝取少量肉類蛋白質,最適合的蛋白質是魚貝類蛋白質和雞蛋。另外可多吃豆腐、海產和綠色蔬菜促進新陳代謝。

血型決定飲食!你是何種血型 適合的食物也不同。製圖/黃琬淑

血型決定飲食!你是何種血型 適合的食物也不同。製圖/黃琬淑

 

 

原文出處,更多文章請上《元氣網》及《元氣網粉絲團》】

封面圖片出處:元氣網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