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皮癢了!醫界核可「漂白水泡澡」治療異位性皮膚炎真的有效|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5-2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皮膚疾病

(美國芝加哥西北大學兒童皮膚科曾發表過以漂白水泡澡治療異位性皮膚炎兒童的相關研究,而最近幾年各地醫學專家也提出相關論文,美國、歐洲及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均列入治療指引內。)

FreeBirdPhotos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說到漂白水,除了想到洗衣服去漬效果,跟居家除黴打掃的清潔效果以外,你知道原來漂白水還可以拿來治病!

真的很不可思議!根據〈TVBS新聞台〉報導,一名17歲少女從小被診斷出異位性皮膚炎,每每發作起來都癢到受不了,最後選擇接受「漂白水泡澡治療法」真的能改善搔癢症狀,連皮膚用藥也順利減量了。


用漂白水逆轉異位性皮膚炎

綜合媒體報導,高雄一名17歲少女因受到「異位性皮膚炎」所擾,前往高醫接受漂白水泡澡治療,搔癢症狀獲改善,用藥也成功減量。

美國芝加哥西北大學兒童皮膚科曾發表過以漂白水泡澡治療異位性皮膚炎兒童的相關研究,而最近幾年各地醫學專家也提出相關論文,美國、歐洲及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均列入治療指引內。

60%異位性皮膚炎獲得改善

高雄醫學大學根據國外相關研究,讓30位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進行漂白水泡澡,以每公升的清水加1c.c.的漂白水的濃度來泡澡,每週泡兩次、每次泡十分鐘,竟高達60%的患者的搔癢症狀獲得改善。

皮膚科主治醫師陳盈君則表示:

施予傳統治療反應不佳的患者住院一天,以漂白水泡澡,近20名患者搔癢症狀獲改善,且並沒有想像中的灼熱、刺激等不適。

高醫皮膚科團隊也發現,皮膚炎患者用漂白水泡澡後,皮膚酸鹼值(PH值)會從鹼性變回弱酸性,使皮膚水分流失下降,並加快傷口癒合結痂,使得皮膚變得光滑。

最終結果證實,漂白水泡澡改善表皮屏障(保水)基因,讓皮膚功能恢復正常。

不過最重要的是,醫師提醒患者在使用漂白水泡澡之前,一定要經過醫師確診指示,以免用錯方法反而使病情加劇,得不償失呀!

參考來源:

自由時報

TVBS新聞台

封面圖片來源:

FreeBirdPhotos / shutterstock

延伸閱讀

像燒傷的異位性皮膚炎治好了!藥學博士囑咐平時「三不要」徹底終止皮癢人生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