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男子全身癱瘓,接受這種手術後竟奇蹟復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9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根據《theheartysoul》報導,Boesen在接受治療後,目前已可以活動上半身了。

theheartysoul / Via  http://theheartysoul.com/stem-cells-cure-paralysis/?utm_source=THS&utm_content=37513-P9G4

根據《theheartysoul》報導,有名男子Kristopher Boesen在一次意外車禍中失控撞上了一棵樹和路燈,不幸地導致全身癱瘓,只有脖子以上能夠活動。然而,Boesen在接受了幹細胞治療後竟成功恢復了上半身的活動,是世界的首例!

 

Boesen所接受的幹細胞治療能替代被破壞的細胞,並修復受損的神經組織。進行這項手術的劉醫師將1000萬個AST-OPC1細胞植入Boesen的頸椎中。經過了三周的治療,Boesen漸漸地好轉、改善,在兩周內他漸漸可以接電話、寫下自己的名字並操作輪椅。

 

雖然醫師們不敢保證Boesen的症狀還能有所改善,但他們會致力於幹細胞的研究,並嘗試讓這項技術完整應用在癱瘓的症狀。

 

而幹細胞的好處也不僅於此,幹細胞更能應用在帕金森氏症、糖尿病、癌症的治療,將來想必會有更多患者受益於幹細胞治療法。

 

參考資料:theheartysoul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Minerva Studi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