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一半的人口天天忍受「肩頸痠痛」!「簡單3招」不用10分鐘,遠離疼痛自己來。

| 日期:2016-09-1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頸部相較於身體,是相對小的區域。一天下來,我們總是盯著手機、平板和電腦,而且還是用不良的姿勢。頸部經常累積了許多壓力,最後導致頸部痠痛。根據國外網站《babamail》的報導,以下三個伸展方法簡單而有效,可幫助放鬆你的脖子、肩膀和背部,同時也能舒緩心情。

每個姿勢最少持續5~10次深呼吸,集中注意力用心感受。這些伸展法用坐姿或站姿進行皆可。

 

頸部側向伸展

(Source:ba-bamail)

方法如下:將你的左手臂往左側伸展,盡量擴展它,和身體呈現45°角。
右手臂伸向頭部左側,呼氣,讓你的右耳朵盡可能靠近你的右肩,做5次深呼吸。然後換另一側重複動作。

功效:此方法有助於伸展、舒緩你的脖子和肩膀。

雙手扣頭

(Source:ba-bamail)

方法如下:十指相扣並把放在頭後,向前彎曲手肘,頭部位於雙臂中間。將下巴朝向你的胸部,保持這個動作5~10次深呼吸。

功效:此練習能伸展、舒緩脖子後方部位。

上背部伸展

(Source:ba-bamail)

方法如下:把左手臂放在身後下背部的位置,放低下巴,右手放在你的頭部左側。呼氣,讓你的右耳靠近右肩膀,做5次呼吸,換另一側重複動作。

功效:此方法能伸展、舒緩你的頸部兩側,它還可以伸展肩膀、胸部和上背部。

 

原文出處:ba-bamail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