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這樣吃=慢性自殺!建立低鈉飲食就靠「四良習」,自主遠離高血壓、心臟病|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0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流行病學

鹽的主要成分鈉,扮演著維持體內細胞的滲透壓及體液及血液穩定的重要角色。話雖如此,但若是鈉攝取過量的話,恐怕會引發腎功能不全、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世界衛生組織訂定了每日的鈉攝取為2000毫克(5公克的量),但以現代人大多依賴外食,以及飲食西化後垃圾食物興起,許多人經常在不知不覺間攝取過量的鈉,因此每個人都需注意自身每日的鈉攝取量,以下根據韓國新聞網站《NAVER뉴스》的報導,為您介紹四種可以有效降低鈉含量的飲食習慣

 ü  多攝取纖維質豐富的飲食 

通常纖維質高的食物,鈉含量相對來說都會比較低,且因為纖維質有著抗氧化作用再,也能夠降低心臟病、糖尿病、肥胖等疾病之風險,而纖維質豐富的代表性飲食有:堅果類、洋蔥、奇異果、蘋果、豌豆等。

ü  以其他香料代替鹽

若想要減少自身的鈉含量攝取,卻又不想要食物都是食之無味的話,可以用胡椒、大蒜等辛香料來提味,除此之外,也可以用多加接觸自己不常使用的辛香料,如孜然粉或是巴西里等,不僅能夠提升食物的風味,也是個減低鈉含量攝取的好方法。

ü  詳閱食品成分表

在閱讀食品背後的成分表時,不應該只看鈉含量究竟占了百分之幾,而要看含有多少的鈉才能準確判斷究竟鈉含量是否過量,專家們指出,一般來說食品內的鈉含量低於140毫克的話,就可以說是低鈉飲食。

ü  不吃外食、盡量自己料理食物 

根據美國心臟協會的研究指出,長期食用外食等加工食品的話,光是一餐的鈉攝取量就會佔掉一天攝取量的75%。因此若是能自己下廚料理的話,不但能夠子己掌控鹽分的多寡,也能夠注意到飲食上的均衡、攝取到較多的蔬菜,若是日程十分忙碌的話,至少先從每日一餐開始努力。

 

參考資料:NAVER뉴스

封面圖片出處:헬스조선/egloo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