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慢性疲勞其實是「鉀」攝取不足!八種鉀不足的「危險預兆」立即檢測!

| 日期:2017-05-03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三高飲食

鉀和鎂、鈣、鈉等等元素一樣,是一種電解質礦物質,負責傳導人體中的電子,而鉀又特別能夠控制心跳和肌肉功能。值得注意的是,鉀和鈉可以說是兩個死對頭,當體內的鈉過多時,鉀就會減少。而當鉀攝取不足時,會引發多種疾病。根據《dailyhealthpost》所報導,以下8種症狀正是鉀攝取不足所引起的。

1.     慢性疲勞

 

當你每天都睡滿8個小時卻仍然感到疲憊時,可能是維持細胞正常運作的鉀不足。

 

2.     高血壓

 

鉀位於血管內並能舒緩壓力,反之鈉則會提高壓力。當鉀不足時,血壓容易升高甚至造成細胞破裂。

 

3.     肌肉無力、抽筋

 

只要肌肉運動便會需要鉀,因此鉀不足時會導致抽筋、肌肉無力等症狀。

 

4.     心律失常

 

心肌24小時都在運動,因此當鉀不足時會影響心臟的功能,導致心律失常。

 

5.     暈眩

 

因為鉀會影響心律,當鉀含量過低時血流也會受影響,便會感到頭暈、頭重腳輕

 

6.     便祕

 

人體消化時需要肌肉來移動體內的食物,因此鉀不足時肌肉也會無力,進而導致便秘。

 

7.     刺痛或麻木

 

神經透過電脈衝來互相連結、溝通,像鉀一樣的電解質更能促進這樣的過程。但是當鉀不足而神經功能受阻時,身體便會感到刺痛或麻木。

 

8.     精緻食品攝取過多

 

雖然這不是一個症狀,但卻是會影響鉀攝取的量。原因是精緻食品通常都含有高含量的鈉,因此會影響鉀的含量。

原文出自:dailyhealthpost

封面出自:askdrsha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