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當心!六大「食物地雷」再吃恐全身冒痘、「皮膚潰爛」、「內分泌崩盤」|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05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皮膚上的粉刺、痘痘對女性來說根本是一場噩夢,讓女性們費盡心力來去除它們。但是如果是由內分泌失調所造成的痘痘可就沒那麼容易清除了。事實上,根據《theheartysoul》報導,內分泌失調產生的症狀相當嚴重,可能會遍及全身、長滿粉刺和痘痘,造成腫脹、搔癢甚至疼痛。

 

這種症狀的成因是由於肝臟無法順利代謝掉身體分泌的賀爾蒙,造成雌激素和睪固酮在體內累積。而女性在月經前的症狀又會更嚴重,因為這時血液更靠近皮膚表層,讓粉刺、紅腫變得更嚴重。

 

為了要避免內分泌失調,妳平時最好避免以下幾種食物:

 

1.     奶製品

 

不少奶製品含有合成賀爾蒙,會造成身體賀爾蒙失調,另外奶製品也是造成發炎、腸漏的元兇。

 

2.     豆類

 

豆類中含有植物雌激素,也會加劇症狀。

 

3.     麩質製品

 

麩質和奶類一樣,也是腸胃發炎的兇手。

 

4.     花生

 

就算你沒有對花生過敏,你還是有可能會有一些皮膚發炎的反應。

 

5.     葵花油、菜籽油等植物油

 

這些油中的omega-6omega-3還多,會讓你的皮膚發炎得更嚴重。

 

6.     咖啡因

 

咖啡或紅茶會讓體內的維生素B、鎂和鋅流失,而這些也是影響皮膚免疫力的因素。

 

參考資料:theheartysoul

封面出自:omicsonline   womenshealthmag

          推薦的不容錯過!